2009-09-16

阿基師版之不敗炒米粉

P1000065.JPG
瘋狂愛慕者熱情的粉絲指定點播,想看看小豬平時在廚房混什麼玩意,雖說我的技藝比上不足墊檔還有餘,但為了完成這位粉絲的期待,還是忍痛獻醜了。

P1010609.JPG
這個做法是參照國廚阿基師在型男大主廚中的教學,經過兩次試驗,雖然備料麻煩一點,但組裝過程簡易上手,炒米粉乾濕度恰到好處,即使微波加熱,也不會變得乾巴巴。

『材料 』
蝦米少許
香菇隨意
黑木耳2朵(第2次試做時才加入)
紅蘿蔔1/3顆
蔥1根
高麗菜1/4顆
梅花豬肉絲(沒有量放了多少)
虎牌米粉半包

根據個人經驗,以上材料可以分6次吃完,所以粗估是6人份,材料內容可以自行變化,喜歡的不喜歡的都能隨意加減。

調味料
醬油、白胡椒粉

P1010617.JPG
事前準備1
1.將蝦米、香菇泡水。
2.泡軟後的香菇切絲,黑木耳、紅蘿蔔切絲,蔥切段,高麗菜切塊備用。

泡蝦米、香菇的水請留著備用。
第一次試做有煎蛋皮切絲,但純粹為了擺盤漂亮,不一定要執行這個步驟。

P1010622.JPG
事前準備2
起水鍋將水燒滾後,加入少許油,將米粉放入只要變軟了就可以撈起,放入碗中加蓋繼續悶熟。

P1010627.JPG

P1010636.JPG
做法
1.起油鍋,先加入紅蘿蔔拌炒。
2.依序加入蝦米、香菇、豬肉絲、蔥白、高麗菜。
3.等豬肉絲熟了,高麗菜也軟化了,可以加入黑木耳和蝦米水、香菇水。
4.加醬油、白胡椒粉調味,可以拿小湯匙試鹹淡,建議味道重一點,因為加入米粉後味道會變淡。
阿基師有說紅蘿蔔素屬脂溶性維生素,必須和油脂結合才能發揮他的功效。當清澈的油變成微黃後,就表示可以再加入其他材料了。

蝦米水、香菇水底部會有殘渣,請注意別一古腦全部倒進去。

P1010632.JPG
5.米粉下鍋前,要用剪刀或菜刀劃成十字型,以免太長難拌開。

P1010639.JPG
6.接著只要將所有材料拌勻,加入蔥綠即可。

P1010644.JPG
連續做了兩次,雖然切料切了老半天(而且還切很粗),但其實做起來很簡單,也沒什麼油煙,連調味料都只要醬油和白胡椒味道就很讚,阿基師果然是新手主婦的救星、廚房生手的明燈。

話雖如此,但有哪個比一路更不怕死地舉手說要吃,我可沒那個勇氣請客,不然,再附送一罐胃腸藥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