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VIVA世運遊高雄。蓮池潭滑水賽

P7230170.JPG
來高雄安排造訪蓮池潭,大家都說有更棒的風景值得去,原本我也以為一路是想拍龍虎塔,後來才知蓮池潭是比賽場地之一,當日有女子滑水比賽。

而最中意的撞球賽事,是一路很熱衷、也自認為打得很好的運動,無奈票早已售光,不然這種腰瘦熱的天氣,坐在場館裡吹冷氣看比賽,應該比較舒服吧。
 
P7230177.JPG
龍口進。

P7230176.JPG
虎口出。

IMG_7097.jpg
裡頭有些勸世壁畫,而且設置隨意捐獻功德箱,充當門票收入。

P7230172.JPG
從龍口涼亭看出去的景觀。

P7230178.JPG
對面即是觀賽台。
 
IMG_7105.jpg
掛心著正午十二點開始的比賽,所以只在涼亭稍做休息,並沒有逛完龍虎塔全部。比對簡介上的圖片,
龍口另一側才是最佳攝錄地點,襯著湖水,天上人間各有一塔,不過豬路很忙,天氣很熱,並不想再頂著大太陽往回走。

 P7230186.JPG
沿著河岸往蓮池潭正門前進。

P7230190.JPG
盛開中的荷花。

IMG_7112.jpg
蓮池潭正門,想想,距上次來訪已超過十年,但我完全不記得十年前的舊印象,只看到一個乾淨美麗,有許多義工、警察共同維護的蓮池潭。

IMG_7113.jpg
國外媒體採訪中。

P7230199.JPG
花200元買普通席門票,雖然稍晚發現場外的視野更佳,但能參與其中,入場又能拿到旗子扇子也算超值啦。

P7230206.JPG
天空突然爆藍,算是老天爺給遠來的客人一份大禮。

IMG_7272.jpg
現場熱情的觀眾,選手出場拍手,跳完水拍手,就算失敗落水也是拍手。

P7230202.JPG
觀眾席看過去就是龍虎塔。

IMG_7164.jpg
因為風速關係,延宕至二點的比賽終於展開了。快艇將選水送至跳台後方,選水會側彎加速。

IMG_7158.jpg
然後通過跳台。

IMG_7160.jpg
落水後便開始計算跳遠距離,有時會因角度不好而放棄,或是不小心沒跳好倒頭栽,幸好一人有三次機會,不然一次定生死很可憐。

P7230269.JPG
現場轉播中,有許多大炮出現,不過因為跳躍滑水比花式滑水的變化少,所以只看了幾位後就決定先行離開,當時以斯洛伐克選手表現最好,跳距足足有四公尺多。

P7230288.JPG
準備搭接駁公車離開,又遇見可愛的高妹和雄哥。

P7230289.JPG
我想這應該是頒發獎牌的地方吧。

IMG_7283.jpg
旗正飄飄,有很多國家一同來參與這場盛會。

P7230293.JPG
另外高雄辦世運揪感心耶,所有公車都可免費搭乘。如此用心地全力投入,難怪這次世運會是史無前例的成功啊。

VIVA世運遊高雄。世運會主場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