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自製透清涼消暑解渴麥茶

P7070037.JPG
炎炎夏日想吃個涼的降火氣,一來要考量荷包,二來要顧慮熱量,幸好今夏我有祕密武器登場『長谷川商店麥茶』。

P7070069.JPG
這個是去逛SOGO時,朋友力薦的好商品,雖然特價90元,但52包入的大份量讓我有點猶豫不絕,後來想到與其買一堆飲料回來喝,還不如自己做來得節省,而且沒有咖啡因,晚上喝了不擔心睡不著,所以還是扛了一包回家。過端午後,對這冰涼麥茶的需求更是與日俱增,不知不覺已經使用一半,每天來杯無糖麥茶,消暑解渴對身體無負擔。

P7070054.JPG
拆開內況,隨著茶包短少,我也會把外包裝和裡頭紙板剪短比較好收納。

P7070061.JPG
茶包長這樣,一包對一公升的水。

P7070045.JPG
還有營養標示。

P7070066.JPG

P7070048.JPG
冷熱皆宜,不過我想到冬天煮一鍋喝不完也會冷掉,又要反覆加熱很麻煩,還不如小茶包好用。

P7070019.JPG

P7070021.JPG
做法很簡單,二公升的冷水壺丟入二個茶包即可。雖然包裝上寫說等半小時後即可飲用,但試過覺得味道沒有出來,而且要注意泡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三小時,因為麥茶粉會些微滲出沉澱在底下,喝到最後味道會有點苦喔。

P7070038.JPG
這個就是方便省時又好喝的冷泡麥茶,推薦給你,讓我們一起對抗夏日令人煩躁的高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