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玉蘭。山舍餐廳

P2220118.JPG
往武陵途中,同學介紹這家曾吃過的餐廳讓大家嚐鮮。山舍位於玉蘭休閒茶園裡,沒有漂亮門面和裝潢,但老闆親切東西好吃最重要。

P2220097.JPG
沒有異議通過點四人合菜/800元,上來的第一道是不用費功夫準備的白飯,說白飯其實是糙米飯,很符合養生概念,老闆娘見我在拍照還特別將飯杓拿走,讓畫面淨空好看,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P2220100.JPG
香蔥雞腿,肉質稍軟但不過爛,跟放山雞的結實有差,但仍是好吃,清爽的醬汁調味,很能將雞肉的甜釋放出來。

P2220103.JPG
茶香豆腐,酥炸過的豆腐內層嫩而綿密,外層吸收湯汁非常飽口,搭上肉末和飯一起吃,有淡淡茶香卻不顯油膩。

P2220108.JPG
季節時蔬,皆是店家早上新鮮現採,有高麗菜、地瓜葉多種選擇,然後....我們選了平常很少吃的紅鳳菜。我已經不太有印象上次吃紅鳳菜的時機和滋味如何,只記得並不是很喜歡,但今天這盤很令人驚艷,隱約的麻油香,與紅鳳菜自身的香甜,還有紅咚咚的醬汁,吃了一口還想再來一口,完全停不了筷子。

P2220110.JPG
清蒸鮮魚,店家自己養殖的鱒魚,沒有土腥味,這條個頭雖然不大,但肉質細緻又札實,清蒸可以將魚的鮮味更加提昇。

P2220115.JPG
茶香溪蝦,又酥又脆鹹香夠味,同學說這蝦肉質很飽滿,不會乾癟入口咬不到什麼肉,拿來當下酒菜應該不錯。

P2220107.JPG

P2220117.JPG
最後的丸子湯和茶凍,這兩道比其前面菜色就普通了,但仍維持一貫的清爽風味。

來山舍因為人手少,上菜時要多等一會,雖然每道菜盤飾相似(有很多蔥和辣椒),但有茶入菜,道道清爽不油膩,沒有多餘的調味,只是加以烹調呈現食物原味,讓人可以享受這簡約的幸福,下次在台七線縱橫,不再來去匆匆,因為我知道這間能打牙祭的好所在。 


※山舍餐廳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0號(台七線99.8公里處)
電話:03-980-2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