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宜蘭燈會。金車酒莊之狹路相逢記

P2220014.JPG
去年年底造訪武陵時,就和同學約定春天再來賞櫻花,結果與一路先偷跑上山,帶回最新花況後,大家也熬不住賞花的衝動,相隔三日~~我又奔向武陵,不過這回時間充裕點,可以先到宜蘭四處玩耍。

P2220027.JPG

P2220005.JPG
怕假日雪隧塞車,賞花團趁早就出發,此時上山嫌早、吃中飯嫌早,便決定拐個彎到宜蘭運動公園看花燈,只是隨著指標繞了一大圈才走到目的地。

P2220002.JPG
這個是龜鶴同壽,要是烏龜在上面,可能就成了駕鶴西歸(童言無忌)。 

P2220013.JPG

P2220016.JPG
各式各樣的花燈,不難想見夜晚綻放光明的美麗模樣。只是走到後來看到一幕有點傻眼,明明主辦單位立牌子:有電勿近,請勿攀爬,還是有不長眼的家長把小朋友放在高臺上拍照,家人在旁邊勸說,還回嘴只要一下下就好。

我們一群人站在後面搖頭,我還忍不住脫口,萬一掉下來,家長負得起這個責任嗎?不要說我烏鴉嘴,危險的事都做了,哪裡怕有報應啊!

P2220021.JPG

P2220025.JPG
好吧,或許天氣熱火氣大了點,這麼卡哇伊的花燈請大家好好愛護,別為了圖一時愉快而發生憾事。 

P2220039.JPG
接著到了金車酒莊參觀。

P2220035.JPG

P2220038.JPG
不過假日人潮洶湧,實在無法好好為這裡留影紀念,但這幾個僻靜的角落我很喜歡。

P2220043.JPG
酒莊裡的見學工廠,可以瞭解威士忌的歷史,還能親眼見識製造過程 。

P2220059.JPG
在木桶中等待脫去嗆味的威士忌。

P2220066.JPG
最後落腳咖啡館處休息一下,一樓有品酒大會,不過賞花團只有一位捧場排隊去。

P2220083.JPG
其餘的上二樓品嚐咖啡香。

P2220071.JPG 

P2220087.JPG
二樓的座位寬敞,藤椅也舒適,重點是能從人聲鼎沸的現場暫時逃離,享受專屬的寧靜與自由的空間。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莊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段32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