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蘭陽小吃全紀錄II

PC239856.JPG
※北門蒜味肉羹
電話:03-932-4293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時間:週一~週六09:00~24:30 週日09:00~18:00


從武陵下山後,到味珍香打包了蔥油餅和花生湯,眾人五臟廟猶虛,想再吃點什麼填飽肚子,但抄的珍寶大全不知弄丟在哪,幸好路生在嘴中,向路邊鎖店打聽蒜味肉羹位置,便往目的地前進。

肉羹店位在像巷子的舊城北路上,不寬闊的馬路擠滿了想一飽口福的客人,領好號碼牌等待叫號,便窩在一旁打烊的店家門前躲雨。 

PC239857.JPG
店舖裡頭一丁點大,頂多容納十來人,所以人數過多,店家會請你先入座幾位,但有空桌再挪一起。午後兩點時分,人潮依舊不絕,外帶的、內用的都有,老闆們分工合作也很俐落,煮麵、招呼客人、收拾桌面、熬煮肉羹湯頭、煸豬油、燉辣油,呼~~好忙碌喔。

PC239860.JPG
終於輪到我們了,大家早先想好要點什麼,湯頭都一樣,只有細分油麵、米粉、粿仔,大夥談笑幫老闆想出另一搶錢法寶,多個肉羹飯絕對賣得嚇嚇叫。

PC239861.JPG
這是我的肉羹粿仔,粿仔本身軟爛無彈性,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但羹湯就真的令人大大激賞,打著招牌蒜味肉羹可不是騙人的,每一匙都有細碎的大蒜,從頭到尾每口都帶著辛辣的嗆香味,吃完後卻不會有惱人的口氣,再搭上紮實有咬勁不粉膩膩的肉羹,難怪是和林場肉羹並排的宜蘭名物啊。

PC239869.JPG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電話:03-988-241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1段218號
時間:每日13:30開始營業,最後出爐時間18:20



當車行礁溪,又遇見了這間上次飲恨的包子店,但離出爐時間還久,大夥也不想空等,就當再次無緣無妨。於是改至湯圍溝公園泡湯,偏就這麼巧,遇上了中場打掃休息時間,一來一回又將接近包子出爐,愛吃的我們決定回包子店守候啦。

這時才仔細認清,白板上寫22位排隊,不是在算有幾個人在排;而是如果排到22號之後,除非前面的人沒買齊最高限額,那麼請有心理準備排下一場吧。

PC239870.JPG
顧不得燙、顧不得沒拍照,先咬一口再說。肉餡和外皮的比例真剛好,越吃越開心,油亮亮的湯汁和著內餡一口接一口下肚,一般我吃小籠包幾顆就嫌膩,哪塞得下這麼大顆的肉包,足見它深得我心。未拍到的饅頭也是好好味,嚼得出麵粉的香甜,完全不塞牙縫,幸好我有外帶包子、饅頭各一給一路分享,不然他又要怨我出去玩都沒份,還得看食記摧殘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