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鏞記酒家尋美味

PB138414.JPG
如同鼎泰豐在外國觀光客心中有著崇高地位,香港金字招牌餐廳「鏞記酒家」,大概是遊港觀光客心中最想去朝拜的聖地。在香港最後一天,一夥人浩浩蕩蕩前往鏞記,知道中午時分人潮特多,拜託高妹幫忙訂位(6人以上不接受網路訂位),準備來享用大餐啦。

PB138412.JPG
這輛貨車真可惡,從吃飯到結束,一直佇在大門口,沒法來張鏞記全景圖。

PB138407.JPG
牆面掛滿許多褒揚狀,還不到12點就已經有許多人搶先入座。我們被帶往二樓的大圓桌,服務人員熱情又親切,廣東國語聽來也很可愛,可惜拿到菜單後臉色大變,雖然知道這裡價位高檔,但看了單價還是忍不住倒吸一口氣;雖然已經預備大失血,但不知道會不會落得全數在廚房洗碗打雜。

一路大爺掂掂荷包斤兩,在和有來吃過的同事討論,決定每桌2000元港幣預算,請店家幫我們自由搭配,雖然份量可能稍嫌不足,但起碼有來吃過,回台灣可以很驕傲地召告親友。 

PB138322.JPG
特製皮蛋酸薑,一人半顆彌足珍貴。

PB138327.JPG
有四層糖色,外皮Q彈內層滑潤,搭上自制酸薑口感更升級。

PB138331.JPG
金牌燒鵝。

PB138334.JPG
金黃外皮肥美多汁,搭上梅子醬更顯清爽。

PB138343.JPG
乳豬拚盤。

PB138348.JPG
化皮乳豬沾甜麵醬。

PB138350.JPG
桶子油雞沾油蔥醬。

PB138353.JPG
禮雲子琵琶蝦,禮雲是一種蟹,將蟹卵夾入蝦中,再用腐皮包裹後入鍋油炸,外層香酥裡面鬆軟。

PB138355.JPG
這個就是禮雲,一隻琵琶蝦要用上約二十隻螃蟹的卵,所以這盤也很高貴,一人一隻別再奢求。

PB138363.JPG
蝦仁豆腐。

PB138371.JPG
裡頭是一般嫩豆腐,但油炸成型後不易散開,再夾個蝦仁簡單卻很美味。

PB138373.JPG
忘了它的學名,如果沒吃錯就是炸花枝,薄薄一層炸粉,內有新鮮彈牙的花枝,鹹香夠味的調味,當然比路邊鹹酥雞攤來得更高檔一點。

PB138381.JPG
炒芥蘭,看似普通,但清爽不油膩,尤其梗與葉子的軟嫩程度相同,吃入口中感受特別深。

PB138386.JPG

PB138390.JPG
最後上場的揚州炒飯,瞧這粒粒分明的米飯,帶著些許油亮,非常勾人吶。

PB138394.JPG
甜點:蛋塔和桂花紅豆糕,呵~~後頭已經有人忍不住動手啦。

PB138401.JPG
水果拚盤,不愧是金牌酒家,連水果也要花功夫切塊裝盤。


鏞記酒家.JPG
香港鏞記酒家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地鐵中環站D2出口)
電話:852-2522-624
時間:11:00-23:30(飲茶14:00-17:30,周日與假日11:00-17:30),農曆年初一~初三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