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蘭陽小吃全紀錄I

PC219401.JPG
※陳茂庚魚丸米粉店
電話:03-922-3717
住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69號
時間:07:00~16:00(每週三公休,遇假日除外)


PC219402.JPG
今年冬至有個好天氣,雖說下午要變天,但早上可是穿短袖都不嫌冷的氣溫。和朋友們預定前住武陵農場玩耍,因為路途遙遠當然不可能直接殺上去(若是和一路來就有可能),友人已經貼心地準備好宜蘭小吃攻略大全,準備吃飽飽再上路,第一家來到員山有名的陳茂庚魚丸米粉店。

PC219403.JPG
賣的東西很簡單,就魚丸米粉大碗或小碗,及其中的配料外帶。但這個價格我回來孤狗一下,短短兩年就翻了很多倍,呈現驚人的倍數成長。

PC219407.JPG
因為這是第一攤,雖餓但也不好吃太多,就一人一碗試味道,內有油豆腐一塊,加魚丸五顆,大碗則是以上數字再乘二就對了。

PC219411.JPG
魚丸是偏軟綿口感,搭上吸飽大骨湯汁的粗米粉及油豆腐,算是吃巧的餐食。

PC219412.JPG
只是我這碗有黏結成塊的米粉一團,NG要扣點分數。另外看各家食記無不讚揚這裡的湯鮮味美,但我吃完後口乾舌燥得很明顯,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差錯呢?

PC219415.JPG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電話:03-989-2960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7段305號(天送埤紅綠燈口)
時間:10:00~17:30(農曆初三、十七公休,逢假日順延)


PC219419.JPG
看到這人潮也不用多介紹,這家號稱有75年歷史老店有多出名吧。假日時建議可將車停在店後方(往三星路八段)某個廟的停車場,再走過來放心地排隊吃東西。

PC219420.JPG
卜肉一份220元,雖然人很多但店家的速度也頗快,不用十分鐘就拿到熱騰騰剛出爐的卜肉。在等待的同時我才記起,原來常經過這裡,只是已到關門時間,沒有GPS指引和排隊人龍標記,難怪從來沒找到過。

PC219422.JPG
裡頭除了有卜肉,還
有炸青蔬。

PC219424.JPG

PC219433.JPG
說穿了就是炸豬肉和炸青菜,雖然用料很簡單,但有著香酥金黃外皮,肉餡卻鮮嫩多汁不顯油,可見得老店炸功了得,難怪吸引這麼多人專程來此享用。

PC219430.JPG
另外卜肉店前有三攤小販,一是蔥油餅、二是三星梨、三是花生湯,因為卜肉店生意大好,連帶順手採買的客人搶搶滾(不知彼此是不是關係企業)。

PC219431.JPG
蔥油餅攤將正港的三星蔥擺放在攤前,拿來自用或賣人都標榜貨真價實,大概有卜肉店加持,生意硬是比隔壁攤好上太多。

PC219441.JPG
這一份不加蛋忘了是25或30元,跟台北現在很夯的宜蘭蔥餅大不同,倒比較像一般街頭巷尾的平民蔥油餅。裡頭蔥給得不少,餅皮層次分明也很漂亮,蔥嚐起來香甜不辛辣。但被一路洗腦得很徹底,我還是比較偏愛中壢夜市嗆辣的日寶蔥油餅

PC219438.JPG
再買了一盒梨來吃,削好切塊完全適合這群懶惰鬼,梨子多汁甜美自不在話下,一人一塊隨即秒殺馬上清潔溜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