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小漁村新發現。馬崗哨所Empress Gallery


春天真是個謎樣季節,路過東北角的濃霧路段,快到馬崗前又開始見晴,反正都遠得要命,添點變化性也是不錯的(笑)。




喝咖啡前先來隔壁村落卯澳填飽肚子。


不是頭回來海洋驛站,這裡用料新鮮、價格實惠,所以即使是剛開店,也呈現爆滿狀態。但必須說這次當第一批客人點的小卷蝦米粉湯鮮味美,有別於先前海鮮雖讚,湯頭卻清淡至無味的落差。


前回炒水蓮與烤下巴,除了固定菜色外,也可以向老闆詢問當日特別漁獲。


此次九孔與炒海菜,吃到之前完售的九孔,果然值得讓一路念念不忘,蒸煮柔軟醬汁迷人,而且都已殼肉分離方便食用。


吃飽喝足接著來到距離超近的馬崗哨所,這裡先前是海巡據點,近年因為勤務轉變,建物一樓改為咖啡藝文空間,二樓維持原樣仍做為海巡哨所使用中。


內部空間。


外頭還有個觀景露台,天氣許可的話,坐在這裡享受海風吹拂也不錯。


點了這些,有點遺憾傳說中的鮑魚滷肉飯只在假日限量供應。不過雖然客人來來去去,但還是有包場空檔,是遠道而來的小確幸。


馬崗哨所Empress Gallery
新北市貢寮區馬崗街2號之11號(Google導航搜尋:三貂角碉堡)
11:00-18:00,週一、二公休(其他休日請見官網)

卯澳海洋驛站
新北市貢寮區福興街1-1號
02-2499-1617
11:00-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