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大坵島。小鹿亂撞的跳島之旅


這次來到距離北竿船程很短,卻很熱門的大坵島,來趟欣賞梅花鹿的跳島之旅。


船票是請民宿幫忙預定的來回票,但進入東北季風的時節,必須要看老天爺臉色,也是到前一晚才確定隔日能出發。

出發前半小時在北竿橋仔港集合,跟船老大碰面並繳交身份證明文件報到。有興趣餵鹿者,港邊有賣一把50元的桑椹葉。短短十分鐘船程因風浪很大非常刺激,看到還有遠從南竿坐船來的遊客,只能說聲辛苦了。


終於大坵島到著,船老大會說明注意事項,遊客在島上停留約兩小時後,船班再來戴人回北竿。


與梅花鹿近距離接觸的注意事項,拜訪時正是茸角期。這群梅花鹿由圓山動物園致贈給連江縣,經過評估放養在大坵島上,數十個年頭過去,已經從當初稀少的5隻鹿,成為梅花鹿大家族了。


島上道路簡單是個8字型不太會迷路,實地走過一輪,建議是由虎魚岬觀景台順時針方向逛起,靠近觀景台位置即有大批梅花鹿,之後不想走太遠可以原地折返,或者繞小圈由大坵堡返回。

中央林蔭步道過了大坵分校後,有一段又長又陡的階梯通往大坵莊至碼頭,當時看到有導遊帶著一群阿公阿媽逆向爬著階梯上來,真心為他們的膝蓋感到酸痛XDD。


大王廟。


一小段的林蔭路,想著要是夏天來,過了這裡應該會曬成人乾。


虎魚岬觀景台,這裡週遭與8字道路中點是遇見最多梅花鹿的地方,其他只見梅花屎而沒有鹿的蹤影。


先欣賞近海上汪洋中的一條小船。


再來看看好萌的梅花鹿。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這裡的鹿不像奈良鹿那般狂野不羈,對人還是保持戒心,不會一擁而上瘋狂搶食。


餵完鹿後決定不走大8字,由中間點大坵堡返回碼頭。


大坵堡。


大坵分校。


經過陡長的階梯後扺達大坵莊,碼頭就在不遠處,也在此為梅花鹿跳島之旅劃下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