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走入舊時光。李克承博士故居 a-moom


今天不去東部換個方向蹓躂 ,來久違的新竹吃吃喝喝順道玩耍。


大遠百旁的李克承博士故居 a-moom是今日目標,車子停在明志書院立體停車場,由勝利路出入口過個馬路,在柚一鍋和美髮沙龍間的小巷子走進去,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期待感。




小巧的和式建築被高樓大廈包圍在一方天地之中。


後院模樣。


刺蝟門擋標示著正門方位。




在古蹟內得著襪行走,沒有的話請自行投幣10元購買店家提供的糖果襪,餐畢也可以穿著木屐到戶外走走逛逛。




吧檯。




多人大桌。


窗邊雅座。


另一個房內座位。


點了這些,a-moom主打吐司輕食,很適合在古蹟內不用明火的維護準則,可惜鹹食選項不多,只好不顧不想讓熱量爆表了。


熱美式與拿鐵。


可愛100%山形吐司,有香蕉卡士達/草莓乳酪/堅果毛豆泥/咖哩杏鮑菇四種口味,選了草莓和香蕉兩種。


微熱山形生吐司,南山園抺茶/北海道乳酪/焦糖布蕾,選了抹茶醬。

這兩款麵包口感和搭配抹醬都不錯,只是可愛100%山形吐司容易爆漿無法吃得優雅;微熱山形生吐司附的抹茶醬包造型可愛,一打開卻有種媽媽照顧寶寶的即視感(笑),給的茶匙沒辦法將醬塗抹均勻。

另一個共通點是水果單吃都偏酸,也或許這樣才適合與甜甜的醬料搭配,不會吃到最後滿嘴甜膩。

李克承博士故居 a-moom
新竹市北區勝利路199號
03-522-0352
09:00-17:00,週一公休

2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列入口袋名單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放鬆的地方
      希望你喜歡也吃得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