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The Nut。朝聖海上烏魯魯之路


The Nut堅果火山,外型酷似澳洲內陸的紅色砂岩烏魯魯,因此有個別名「海上烏魯魯」。既然本尊排不進行程,又來到分身所在的塔斯馬尼亞,理所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啊。


出發時晴空萬里,雖然單趟路程約需225公里,充滿熱情和幹勁的我們還是拚了。


經過不斷奔馳,終於扺達大堅果所在的斯坦利(Stanley)小鎮,忍不住停車先照個外觀。來到此地已經風雲變色,就不急著上山拍照,準備先去填飽肚子。






請出孤狗大神找到評價不錯的Touchwood Cafe享用早午餐,前面是禮品店,後頭才是咖啡館,就勇敢地走進來吧。




店內不大佈置得很雅緻。




一路的火腿餐。




我的羊肉湯。






餐後甜點與咖啡,很滿足的一餐,準備上路要去大堅果拍到飽的行程。


設定往Anthony's at Highfield,爬坡到半山腰,就可以一覽小鎮與大堅果的全貌。






接著設定Kings Park即可扺達沙灘。


海苔山分身與堅果山本尊。






終於要攻頂堅果山,你可以選擇步行上山,根據消息標高152公尺只需15分鐘而已。或者由禮品店繞行到後方的纜車站坐纜椅上山也行。




為了節省司機寶貴的體力決定輕鬆點坐纜椅上山→對不起我說謊,就算住在小鎮上,我也絕對選擇纜椅不會爬山的(自己掌嘴)。






吹著涼風愜意登頂,對步道上上下下的人們感到無限敬佩。




到達頂端後有條環形步道可以繞一圈欣賞360度無死角景色,既然是環形其實向左走向右走都行,不過依據當時隨意選擇的結果來看,向左走的路程比較輕鬆,後段的連續下坡若是反向應該會很想哭。如果你不想走步道,只想去最近的Rocky Cape Lookout,那向右走500公尺即可輕鬆到達。






沒想到山頂步道走起來會有種在荒野的錯覺。


順便讓一路堅持帶過來的小夥伴亮亮相。






荒野中的一棵樹也覺得很美。








接著開始下坡,可以看到鎮上的漁港,斯坦利的龍蝦也很有名,可惜下山後沒有很餓只好放棄。






穿過一段森林小徑眼前豁然開朗,我們的終點也即將到達,準備再飛奔百餘里回到朗塞斯頓,感謝給力的司機讓我又可以把旅行清單畫個勾,雖然還是對真正的烏魯魯念念不忘就是了(笑)。


The Nut ChairliftFB
Browns Road, Stanley, Tasmania, Australia
09:0-17:00(或視狀況16:30-17:30結束營業),9/4至隔年6月第一個週四

Touchwood Cafe
31 Church St, Stanley. Tasmania, Australia
10:00-16:00,週日一公休

Anthony’s at Highfield
182 Green Hills Rd, Stanley. Tasmania, Austral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