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登高望遠。尤利卡觀景台Eureka Skydeck 88


雖然住在墨爾本市區,但時間有限想去的地方太多,反倒沒有好好看過這個城市的精華地段。加上怕市中心難停車,大眾運輸交通卡使用上也一堆眉角不想用,於是選個平日傍晚進城,來登頂號稱有南半球最高觀景台的尤利卡大樓,拍個夕照與夜景。








雖然適逢下班車潮,走走停停並沒有花太多時間,直接扺達尤利卡大樓停車場就沒拍外觀了。購票後通過安檢,搭乘專屬電梯直上88樓,就是這副開闊的場面。




還有個再另外付費的懸崖箱(The Edge),會伸出建築體外側,全透明的玻璃地面可以俯瞰街景順便挑戰心臟強度,不過門票已經讓我們倒吸一口氣,在旁邊觀賞一下別人害怕的表情就好(笑)。








入夏後太陽比較晚下山,六點多來還算太早,所以買了點心坐著休息一下欣賞風景。






來等夕陽的遊客比想像中的多。








因為人太多,而且大樓玻璃沒有做傾斜角度容易反光,最後把腳架收起來手持拍攝,墨爾本不像東京有那麼多高樓大廈名場景,不過清澈的天空湛藍的色溫一樣讓人很滿足,但人潮比六本木之丘多也實在誇張,大概市區內只有這裡可以欣賞到高空夜景的關係吧XDD。


Eureka Skydeck 88
7 Riverside Quay, Southbank, Victoria, 3006, Australia
10:00-22:00

2 則留言:

  1. 請問觀景台上有禁用腳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用腳架喔
      不過人多的話可能要一直站在旁邊保護
      以免不小心就被踼倒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