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三春滝桜。櫻不在多一本則香


很幸運的,此次福島賞櫻,能在最好的時間前來觀看已有千年歷史的三春滝桜。





一整天行程最後,終點便是三春滝桜,下了交流道前進之際,逐漸暗黑的夜幕,偶爾交錯的來車,有點懷疑這真的是往那櫻花名所的方向嗎?更多的疑問莫非預報不準,所以吸引的人潮沒想像中的多?

隨著接近目的地,才發現一切都是自己多慮了,規劃完善的停車場早已經是滿滿的車輛,停妥車買好入場券,趕著色溫消失前快步疾行,中途的小賣店請原諒我無法停下光顧,因為有更重要的景色等著我啊(笑)。






終於見到滝桜本尊,燈已亮天漸黑,一股優雅的香味撲鼻而來,以這樣傲然的姿態獨立已久,走過溽暑挺過寒冬,終於在春天綻放全部風釆。




現場規劃滝桜旁有步道可以環繞一圈,360度無死角欣賞一本櫻的全貌(不過步道上方草木會遮住部份櫻花),仔細看下方還有黃澄澄的油菜花陪襯。


與眾人一同讚嘆一同瘋狂拍照,想要將這美麗時光永遠保存下來。本來想隔天再衝白日滝桜,不過剛好遭遇春之嵐,天氣不怎麼美妙,留著這個遺憾,或許是再次造訪福島的好理由喔。


拍攝完畢後,滝桜現場也有郵局臨時販賣所,看到特色明信片和滝桜紀念郵票,當然是毫不手軟通通帶回家。


三春滝桜
福島県田村郡三春町大字滝字桜久保
夜櫻點燈:2017/04/15-23,18:00-21:00,視花開狀況變動
入場門票:300円

臨時BUSバス「滝桜号」

日本好好玩 福島GOGOGO

福が満開、福のしま。福島

6 則留言:

  1. 沒法親眼目睹 看你的照片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啊~~之前也是看別人的照片
      終於有機會一賭本尊的風采

      刪除
  2. 千年的櫻花
    真的不同凡響
    來得早不如來的巧
    真的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要細心照顧才能一直在原地好好生長
      看簡介上說明也曾因為大雪造成樹枝折斷
      幸好不影響本體生長

      刪除
  3. 千年櫻耶
    實在是太壯觀了
    跟黑山老妖不一樣
    要叫櫻花姥姥~c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也在想等夜深人靜的時候
      不曉得是姥姥還是小倩出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