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海角守護者。奧特威角燈塔Cape Otway Lightstation


身為澳洲目前現存最古老燈塔的奧特威角燈塔(Cape Otway Lightstation),在那個交通不便、人力物力難以運輸的年代,懸崖上的燈塔照亮大陸南部與塔斯馬尼亞間的巴斯海峽,不僅照拂指引著往來船隻的安全,也讓遠道而來的歐洲移民在長期航海後,收拾疲憊轉換即將登陸的興奮心情。

1848年建立的燈塔,至今仍屹立不搖堅守崗位,一如它過去漫長歲月中,在多變難以捉摸的海面上,守著最重要的位置,給人們提供照明與希望。




從阿波羅灣出發,岬角道路上的這片尤加利樹林發現無尾熊,高大的樹林讓人難以尋覓他們的蹤跡,即便看見了,以無尾熊愛睡覺的天性,守了一會還是不動如山啊(笑)。




燈塔入口,在此購票,回程也能來看看有沒有想入手的紀念品。




不只有參觀燈塔,裡頭包含著氣象站、守塔人小屋、二戰雷達站等,就按表操課跟著地圖走一圈。






恐龍館(Dinosaur Hut),展出在燈塔附近的恐龍峽谷所發現的雷利諾龍








電報站(Telegraph Station),因應塔斯馬尼亞和澳洲間牽起第一條海底電纜,在此成立的電報站。








裡頭陳列當時駐站人員和家人們生活樣貌。


旗杆(Flagstaff)。


燈塔看守人小屋(Head Lightkeeper's House),現已改建成民宿,燈塔是個觀看星象的好地點,可以考慮留宿一晚,獨享自己的燈塔星空。


紅髮埃里克號船錨(Eric the Red Anchor),前方掛著澳洲國旗與原住民旗,後方船錨則是為了紀念沉沒的紅髮埃里克號。




燈塔助理看守人小屋和餐館(Assistant Lightkeeper's Reidence & Cafe),過去做為兩位助理看守者和家人們的住所,現在則改建成咖啡館。








近170歲高齡的燈塔本人,雖然年代久遠,外觀維持得很新穎白帥動人。




現今仍在運作的燈塔,遊客是可以登頂一覽塔頂的工作情況。






塔身高21公尺,爬來不算辛苦,只是有些陡峭,要留心步伐。


看不清楚窗外的玻璃窗。




守塔人的工作室,有什麼想問的盡量提出來,工作人員都會親切解答喔。




繞到外頭瞧一瞧。






壯闊又驚心動魄的維多利亞海岸線。


鯨魚解說區(Whale Interpretive Area)。


二次大戰雷達站(World War II Radar Bunker)。


這裡可以遠眺燈塔,不過天氣已經轉陰,慶幸來得早一點有拍到藍天版燈塔。


舊工場(The Old Workshop),最初守塔人住所,現今是改建民宿的一部份。


最後穿越森林小徑回到售票處,告別具有獨特地位與歷史意義的奧特威角燈塔。


奧特威角燈塔Cape Otway Lightstation
Otway Lighthouse Rd, Cape Otway, Victoria, Australia
09:00-17:00,12/26-1/14開放至18:00,12/25聖誕節公休

6 則留言:

  1. 真的好有歷史意義哦!!
    這類的文化真應該好好保留~

    還有那個....
    我一直覺得無尾熊睡覺能不掉下樹,超厲害的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僅保存著還正在使用中真的很厲害
      代表一直都有在好好維護
      而且小幅更新才能不被淘汰吧

      無尾熊超厲害
      睡著還能不把爪子放開
      實在太適合生活在樹上了

      刪除
  2. 小豬寄給我的明信片
    就是這座170歲的燈塔
    附近的景色很迷人喔
    也是一個重要的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景色很漂亮
      不論燈塔或懸崖都是相輔相成的好看啊

      刪除
  3. 好古老的燈塔
    整個澳洲就是充滿驚奇的土地了
    至今仍無緣一遊
    謝謝你的用心分享
    看著過癮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洲有山有海也有沙漠
      可惜時間真的不夠
      沒法一一走遍
      希望還有機會再去看看

      新年快樂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