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樂天地もつ鍋。吃個傳統風味牛雜鍋【已遷店】


誤打誤撞的樂天地其實是一路想吃的佐世保漢堡閉店後,隨意在孤狗地圖上尋找,找家距離不太遠能速速開吃的店,想想還沒品嚐牛雜鍋(もつ鍋)這庶民美食,當下就決定是它了。

店內有一二樓,但空間並不太大,只剩吧檯座位可以容納我們兩個,坐定後覺得下凹式的位子比起榻榻米或許更適合盤坐苦手的歪果人。


主食菜單很簡單,總共有三種套餐,內容豐儉由人,可以共鍋這點很棒,但不知為什麼一路很堅持我們吃得完,所以點了套餐一/兩人份,但他明明寫著單一份量有1.5人啊喂 ~~所以吃到最後很輕鬆地把自己塞爆,原定的屋台消夜也只能被迫取消。


先來杯清涼的解渴。【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點了兩人份,小菜也給了兩款不一樣的,泡菜與醋味牛雜都好好吃很開胃。




牛雜鍋正式上場,這樣的份量真是驚人。




套餐附的豆腐與生牛雜。




這鍋要給他時間慢慢熟成,原鍋裡頭已有牛雜,直到底部的高麗菜與頂層的韭菜慢慢合而為一就可以開動啦。


沒有其他調味品,只有辣椒粉隨意添加。




這湯頭帶著些微辣度,是我這種不吃辣人也覺得很爽快的程度,湯頭很鮮融合著蒜頭辛香與蔬菜的清甜,雖然是醬油高湯底不會過於死鹹。牛雜有牛腸、牛心、牛肚等部位,處理得很好沒有腥味,可惜一開鍋就放置在裡頭,各部位需要的熟成時間不一樣,所以有些吃起來很剛好,有些則吃起來很韌。




吃到覺得差不多就向店咩表示可以放粗麵(ちゃんぽん玉),此時附餐生牛雜也會一併加入。雖然粗麵可以無限放題,但我們真的沒辦法像隔壁桌青年一人來個三球,一球就可以讓我們飽到天靈蓋,而這麵吸飽最後精華,帶點Q度的咬勁,真適合做為完美收尾。


元祖 もつ鍋 楽天地【博多駅店前】【已遷店】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前3丁目20-5 寿ビル
17:00-2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