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住在馬爾地夫。維利甘度島度假村Veligandu Island Resort & Spa


住在馬爾地夫很多選擇任君參考,高檔度假村或平易居民島,都可以讓你享受此地的無敵海景,就看個人如何考量,當然飛抵馬列機場(Male),要再轉國內航班、水上飛機、船隻等交通工具的時間與成本也是條件之一。

Veligandu位於阿里環礁(North Ari Atoll),由馬列機場需再轉乘水上飛機約20分鐘才能抵達。選擇落腳此處體驗天堂之美,除了網站照片很有眼緣外,雨季房價加上水上飛機的價格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網評一致高分的美食也是關鍵之一。

一連四晚入住,可能因為房間調度關係,原本預訂水上屋升級成附按摩浴缸房型,但後來管家詢問是否有意願到鄰近的Kuramathi住一晚,回來後一樣是同等房型,另外會再加碼美食大餐。

換地方要收行李是麻煩了點,但想到可以跳島看看別處風景,其實是頗為心動,雖然最後的感受並不如Veligandu的美好,不過此是後話,下個章節再論吧。


到達主島後,奉上迎賓飲料,冰冰涼涼的手巾拭個汗,等候管家引領到房間入住。




房間內部,管家很仔細地說明各種擺飾、電器使用方式,為了怕我們遺忘還附上入住說明,連用餐和島上設施開放時間都寫得很清楚。附有CD/DVD播放機,可以向接待處租借影音光碟回來欣賞,Ipod基座雖然是舊型,但有了音源線接上自己手機,也能聽著平日喜愛的音樂度過。


馬爾地夫和新加坡一樣,都使用三孔電源插座,每個電源座旁都有開關,節能環保又安全。








迷你吧檯,咖啡和茶包口味眾多,與瓶裝水相同都是免費供應。一旁的零食與冰箱內的飲料則是另外付費,而且很信任客人,有單據由住客自填吃掉的數量。




更衣室,除了浴袍,另提供海灘巾與夾腳拖,貼心的是還有防蚊液,經過人體實證在島上並未遭受蚊子攻擊。




衛浴間。


戶外的溫水按摩浴缸。




水上屋的露台。




由露台就可以直接走下海底逍遙游泳。




海水非常清澈也不深,不過旱鴨子的我還是套游泳圈以策安全。


游完泳就曬個太陽。






一路和5D2下海博命演出(笑)。


這個清潔告示牌是後來才注意到的。

入住第一晚出門用餐時,腦中有閃過房間要不要收一下,因為沿路都會看到推著清潔車的房務人員,想想都那麼晚了怎麼會那麼認真.....結果我錯了,不但進來收拾還開了床,望著開啟的行李箱和各自散落的物品,房務人員能開得了床又擺好迎賓水果實在高招。

隔日出門吃早餐,有點懷疑會再進來客房清潔嗎??但我是個要臉皮的人,所以還是稍微收拾一下,行李箱也關得好好→事實證明不但會,他還把我掛在椅背上的睡衣收好疊好放在床尾。為了避免逼死自己,趕快把「請勿打擾」門牌掛出去,不然每次出門用餐就要收一次東西實在太累人了。






訂房時可以選擇附早餐/三餐/全包(含酒吧飲料),我們是選擇含三餐,每餐都吃得很好很飽,沒有飲料喝到飽也無所謂。






餐廳內部地板是沙地,這裡的沙質很細緻,光著腳ㄚ走在上頭很舒服,即使全島走透透也不是問題。




餐點種類以西式為主補得勤快變化也多,不能一網打盡是最大的煩惱。馬爾地夫信奉回教,所以這裡沒有豬肉料理出現。


咖哩常讓我又愛又怕,寫著不辣卻很辣,難道是我太弱的緣故XDD。












每一餐都是摸著飽脹的肚皮離開。






再返Veligandu後管家承諾的海陸大餐,這是在島上另一間需要預約的餐廳享用,燈光美氣氛佳水酒不受限,而且由別人埋單吃得更爽快。


至於雨季值不值得前往馬爾地夫一事,只能說天氣難捉摸一切只能交給老天決定。管家說在我們來之前天天狂風暴雨一整週,但我們來了只有早晚雲層較厚,深夜才會下大雨,拍不到美麗日出日落和星空是有點遺憾,起碼白天都艷陽高照還配著朵朵白雲已經非常幸運該感恩了。


準備退房那天很反常,先出太陽接著開始下雨,只能祝福後到的旅客有幸看到陽光,再次驗證一路是阿波羅無誤。

海角天堂。如畫般的維利甘度島度假村Veligandu Island Resort & Spa

Veligandu Island Resort & Spa

【入住注意事項】
1.備有沐浴用品與毛巾,個人牙刷、牙膏、刮鬍刀請自備。
2.未滿15歲不能入住水上屋房型。
3.含三餐住客在餐廳用餐的水酒另計(全包型不知是否如此)。
4.行李運送與客房清潔可給予小費謝謝房務人員辛勞。
5.房客皆有專屬管家,有任何問題可以請教他們。
6.馬列晚台灣3小時,Veligandu距離不遠,但比馬列早1小時,等於比台灣晚2小時。
7.島上所有消費皆掛帳在房號,退房當天總結,可選用現金(美金),或信用卡(美金或持卡者的當地貨幣)。
8.穿著泳裝無法進入餐廳。

11 則留言:

  1. 哇!!你們好幸運
    到的時候都是豔陽高照
    這些風景真不是蓋的
    此生真的要去一趟馬爾地夫~死而無憾啦!!哈~哈~

    回覆刪除
  2. 挖賽~~~
    超羨慕小豬的啦!!!
    很想去馬爾地夫度假說....雖然我不會游泳XDDD
    看到這篇,心都隨著藍天美景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也是不會游泳
      不過去泡泡水或者按摩浴缸也不錯捏

      刪除
  3. 這樣的度假方是真的不錯喔
    悠閒的度過兩人甜蜜世界
    不用一直收行李
    飯店跟食物都好優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島不算太大
      但應有盡有
      真的有緩慢度假的悠閒感

      刪除
  4. 請問你包三餐的話,玩水上活動跟風帆那些是不是要另外收費呢?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他活動都要另外收費喔

      入住還有送SPA體驗券
      不知道這是不是常態訂房贈送

      刪除
  5. 那訂房是從哪裏訂的呢?訂完再跟resort 聯絡說送spa體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從agoda上訂的

      入住後才知有送SPA體驗券
      不知道這是不是常態訂房贈送
      不過你可以詢問看看

      刪除
  6. 您好 請問您水飛的費用是如何付款的呢?(付美金?還是刷卡?)CHECK IN 時就收嗎?
    我看了您的分享 也訂了9月要去蜜月 真的好期待~~
    另外 請問房間有熱水瓶嗎XD
    雖然我訂了全包但蠻怕半夜想吃泡麵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上飛機的費用和島上其他消費
      都是退房當天總結
      可選用現金(美金)
      或信用卡(美金或持卡者的當地貨幣)

      房間內有煮水壺,要泡麵是沒有問題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