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下南洋記之新加坡與馬爾地夫的浮光掠影


很難相信終究是成行了,賽車之於我就是一直跑一直繞圈圈的活動,個人又是不喜水不愛陽光的體質,啟程前總是存疑這趟是否花錢找虐受?!

環境往往可以暫時扭轉個人慣性,到了F1現場立馬偽裝成鐵血熱粉,可以對著呼嘯而過的車子眼冒愛心品頭論足;在小島上宜然自得享受陽光空氣和海水完全沒有問題,雖然得對著曬得黑嚕嚕的自己下指令別把陽傘拿出來丟人現眼(笑)。

至於行程....新加坡上午吃喝玩樂下午避暑晚上看比賽,馬爾地夫吃喝放空拍照玩水無限輪迴,如此簡單不過,真的不用做太多功課很輕鬆啊。

※F1賽事相關
由購票開始。築夢2015新加坡F1賽事


※新加坡Singapore
新加坡之宿。1 Bedroom Serviced Unit(Aljunied)
新加坡之宿。公園大道樟宜飯店 Park Avenue Changi Hotel
一日兩螃蟹。珍寶海鮮+無招牌海鮮
working title。阿拉伯區小歇喝個涼

※馬爾地夫Maldives
飛往馬爾地夫列島。Tigerair & Trans Maldivian Airways
住在馬爾地夫。維利甘度島度假村Veligandu Island Resort & Spa
海角天堂。如畫般的維利甘度島度假村Veligandu Island Resort & Spa
住在馬爾地夫。庫拉瑪蒂島度假村Kuramathi Island Resort


Day1台北→新加坡

多班飛機同時扺達,通關花了很多時間,排的這一列前頭還有兩組女生被帶去小房間約談,等出去後行李已經被安置在轉盤旁等候認領。




樟宜機場雖大,所有指示卻很清楚,順利購入上網sim卡和ezlink卡後,直奔民宿入住放行李。




民宿比網站上的照片更吸引人,來接待的員工也頗親切可愛,真開心選到這樣的好地方。




賽場內飲食比較貴,時間緊迫下選擇捷運出口的世界品牌先止飢,店內好先進還有免排隊得來速機器自助點餐,不過他們的勁辣雞腿堡經過實證比台灣辣很多XDD。


比賽是越夜越熱鬧,每天結束後還邀請邦喬飛、魔力紅等巨星來開唱。這幾日霾害罩頂,天空不怎麼清澈,總是灰濛濛一片。


第一天F1練習賽,車子速度慢比較好拍,法拉利是2015年新加坡場冠軍。


亞軍紅牛。


很神奇地登上大螢幕,遠道而來這個畫面就夠回味了。

Day2+3新加坡





阿拉伯區閒逛,維持街道乾淨整潔的垃圾筒數量之多,完全可以看得出來~~歪腰。




濱海區來朝聖會噴水的魚尾獅。




天氣太熱找家咖啡廳休息吹冷氣。


一天兩螃蟹之比較愛的無招牌海鮮黑胡椒螃蟹,這頓晚上11點半才進食,分不清楚是晚餐還是宵夜。


一天兩肉骨茶之比較愛的新興瓦煲肉骨茶。

Day4+5+6+7馬爾地夫

搭乘虎航,由新加坡直奔馬爾地夫,再轉水上飛機到Veligandu Island。














調性和我們很合拍的Veligandu,島不大也不走奢華路線,但一切都讓人賓至如歸。








房間和食物也很讚喔。




中間跳島至鄰近的Kuramathi,發現舊愛才是最美,一直想趕快回到Veligandu。

Day8馬爾地夫→新加坡



下機領行李扺達飯店入住一小時光速完成。


超市買的法拉利搖控車,破盤價買起來好痛快,帶回家當展示品也很棒。

Day9新加坡→台北





回程稍有延遲,有人可能血拚到忘我沒上飛機得下行李,到了台灣一條跑道排隊降落,等行李也花了點時間,不過終究平安無事結束這趟旅程,其他詳情再待日後寫文細述,希望有完結的一天(沒跑什麼景點應該很容易吧)(但人的惰性很難預估呢)。

8 則留言:

  1. 馬爾地夫的海,真的好美喔!
    新加坡真的是小而美的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真的很清澈無污染
      一次跑兩個國家也挺讚的

      刪除
  2. 400D之快手拍到了妳們 上大螢幕的這個精彩畫面
    好棒的一趟旅程
    馬爾地夫真的好美 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其實剛開始沒發現
      是一路看到後我們還有跟鏡頭打招呼喔

      刪除
  3. 馬。爾。地。夫。耶~

    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負天堂美譽
      去一趟很值得

      刪除
  4. 哇!!
    原來小豬也去新加坡看了F1賽車~

    我也曾看過一次(好幾年前)
    印象中,就是咻咻咻,瞬間閃過~X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看比賽真的很過癮
      光看熱鬧就很值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