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

吃星星。LOISEAU DES DUCS


因為旅伴要求,所以入境隨俗,到了法國也來摘顆星星走。

不過摘星星沒有想像中容易,自己作功課才知道,原來很多餐廳一週公休3.4天很正常,週末並非都有營業,甚至還有年休長達一個月以上的。

幸好,找到能配合行程的LOISEAU DES DUCS,第戎分店2013年才開幕,從2014年起已連續兩年拿下米其林一星,位在公爵宮廣場旁方便找尋,而且晚餐時段價位也不會太令人咋舌,連訂位都可以線上預約實在太方便了。

訂位後有點煩惱服裝該怎麼穿著,特地寫信詢問,餐廳的回答也很有趣「We don't have dress code for the restaurant, casual smart will be fine」好吧,只好乖乖著正裝,從流浪漢背包客轉換成人模人樣等級,以免被餐廳拒絕入場。


餐廳內部,老房子整修而成,不算特別大的空間,但位子並不會安排的很擁擠。習慣不同下,我們成了第一組扺達的客人,雖然我覺得七點用晚餐已經算晚,畢竟不是一坐下來就立馬吃飯啊(笑)。


侍者詢問要不要來點飲料,有鑑於酒量不佳,只請他推薦餐前酒外加一瓶水,佐餐酒和搭配起司甜點的酒請容許我們通通pass。

選了最高價的套餐,內含湯品│二道前菜│二道主菜│二道甜點,離廚神還有段遙遠距離,請恕我無法一一細述食材,口味上大扺是符合喜好,菜色好看又好吃,唯一可惜,大概為了前後連貫性盤飾大同小異,搭配點綴的醬汁吃到後頭就不太有驚喜感。


麵包。



帶點甜味的白酒


湯品。



前菜一。


搭配的麵包。



前菜二。


魚,主菜一。


羊排,主菜二。



起司盤,說是俄羅斯輪盤也不為過,因為有些味道實在太厚重讓人難以承受,幸好我挑到的都很讚很好入口。


甜點一。


甜點二。



小點心,終於結束這一餐,可惜飽到沒有咖啡下肚的空間。雖然不習慣燭光大餐的緩慢步調,幸好偶爾為之,在異國小小奢華享受也不為過啦。


LOISEAU DES DUCS

3 Rue Vauban, 21000 Dijon, Bourgogne, France

MICHELIN Travel│Restaurants France

7 則留言:

  1. 好有趣的經驗喔!!!
    我想一趟機票不便宜
    所以順便吃一道星星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起司
    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怕的食物
    上次到澳門旅行
    看到好多起司
    忽然想起要吃起司的念頭
    第一次選的非常的難以下嚥
    再鼓起勇氣選了第二個
    真的好好吃喔!!!終於了解外國人為何喜歡吃起司的原因囉

    回覆刪除
  2. 都來到法國了,不摘顆星星怎麼可以哩!!!!
    太值得了~
    很賞心悅目,又美味的一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要穿得人模人樣比較困難
      還要另外帶適合的衣服.鞋子和其他配件XDD

      刪除
  3. 背包客要上餐館尤其是這種五星級的
    真的要比較麻煩
    平常也很少有正式的套裝
    不知國外可不可以租借禮服?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rt casual還不到穿小禮服的地步
      不過女生著裙裝也不太好穿著步鞋
      男生也要換個襯衫和休閒褲
      的確要多帶一些衣服上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