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由ETH開始在蘇黎世的一天

IMG_8792.JPG
陰雨綿綿的週一,
博物館公休的週一,不過還是有很高的興致去市區遊覽,決定先到蘇黎世聯邦工業大學(ETH),位於山丘上的制高點,眺望繁榮市景,建構一下地理位置,順便偵測晚點要逛的教堂群所在地。

P1430570.JPG
活動開跑前,先在電車站的售票機口,將已購入的蘇黎世卡打印時間。24小時的使用期效,可惜隔天前往機場已超過期限,若能使用這張票卡又可以再省點錢。

P1430572.JPG
乘坐3號電車出發,車內的電子看板會秀出即將到達的站名與交會路線的電車,對於初來乍到摸不著頭緒的旅人而言非常貼心呢。

P1430609.JPG

IMG_8802.JPG
到達Central站。

IMG_8778.JPG
對面星巴克旁的紅色小門,就是待會預備搭乘纜車的位置。小山丘上除了聯邦工業大學,還有蘇黎世大學,因此看到很多型男正妹大學生準備上課。

P1430585.JPG

IMG_8783.JPG
兩線對開的纜車
,因為路程短不需等候太久,車廂
也相對迷你許多。

P1430587.JPG

IMG_8800.JPG
軌道架設在房子中間挺妙的。

IMG_8786.JPG

P1430594.JPG
約莫2分鐘就可扺達山上。

P1430596.JPG
迷你又可愛的纜車站。

IMG_8794.JPG
往前走一點便是聯邦工業大學,它來頭可不小,培育了多位諾貝爾得主,當中最有名的就屬愛因斯坦。

P1430601.JPG

P1430600.JPG
前方廣場就能俯看整個市區,高聳的尖塔都是教堂,也是今日的主力景點。悠晃一圈拍到市景達成目標就決定下山,繼續蘇黎世市區趴趴走行程。

ETH Zürich
Rämistrasse 101,8092 Zurich,Switzerland

蘇黎世卡ZürichC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