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Haberdarre。格林德瓦自炊民宿

P1420286.JPG
格林德瓦身為前往少女峰中繼站之一,住宿選擇很多,從青年旅館、飯店到民宿應有盡有。Haberdarre離車站近價位適中,另附廚房可自炊節省伙食費,查詢過中外論壇評價皆優,便速速下訂,以免手腳太慢被其他旅人捷足先登空留遺憾。

P1420072.JPG

P1420305.JPG
找到Haberdarre有小撇步,並非他很難尋覓,而是類似的房子太多,加上招牌不明顯,很容易就錯過。

自格林德瓦車站出站後,由左側Dorfstrasse大道繞行車站後方靠左往前直行;或者走到月台後方小路也可扺達Dorfstrasse大道,再過馬路靠左直行即可。路程約10分鐘,往民宿方向是下坡,往車站是上坡,拖著行李會比較辛苦。

P1420065.JPG

P1420303.JPG
沿著大馬路行走,會經過小巧的加油站和自助洗衣店。

P1420068.JPG
接著認明右側大地標Jungfrau Lodge Hotel,Haberdarre就位於它的斜對面。第一回走傻傻地擦身而過,等覺得似乎走得太遠回頭時,看到主人Alice已經在大門口等待,準備將兩隻迷途羔羊帶回正確位置。

IMG_7576.JPG

IMG_7430.JPG

P1420291.JPG
Haberdarre正面與後方全貌。

P1420266.JPG
內裝是很可愛的鄉村風,雖位於地下樓層,其實推開落地窗就可以走到戶外。wifi密碼和吹風機得向主人索取,另外發現瑞士民宿飯店的枕頭都很大,對折後當靠枕也不錯。

入住房間位置偏了點不是正面山景,民宿在大馬路旁卻沒有車水馬龍的吵雜聲,偶爾喀隆喀隆的火車經過也不太防礙。倒是最後一晚,隔壁入住台灣鄉親,顯然不知交談聲透過開啟的窗戶,在夜裡放送很擾民,幾經猶豫該不該敲門客訴,下足決心後他們卻已經散會XDDD

P1420083.JPG瑞士巧克力很有名氣,一般飯店會在房間內擺個幾顆贈送給房客,Haberdarre很大氣送了一整盒,包覆核果的巧克力非常美味,很適合外出帶在身上補充熱量。

P1420270.JPG
床尾巴就是廚房,一般的廚具都有附,大概亞洲客人多,連電子鍋都有喔。抽油煙機馬力不強,煮東西味道不容易散掉,開窗戶又冷颼颼,真是傷腦筋啊。

P1420271.JPG

P1420274.JPG
流理檯面位置不大,砧板和刀具也很小,只好將預備分批料理的菜色一次切完煮畢。基本調味有鹽、胡椒和醋,另附一個盒裝奶油,若要待很多天,可以上超市買多一點盒裝奶油,用不完帶走或留給下一位住客。

P1420277.JPG

P1420281.JPG
除了在當地購買生鮮食材,還自備快煮麵、麥片、咖啡,口味又西又台很隨意。

P1420283.JPG

P1420288.JPG


IMG_7130.JPG
一早起床後看見的景色。

IMG_7423.jpg

IMG_7425.JPG
夜晚穿著保暖衣物,到外頭看點點燈火及星空,
也是住在這裡的附加價值喔。

ps1.入住Haberdarre,會拿到一張與入住天數相符,免費的格林德瓦巴士卡。不過我們出入都剛好與公車到站時間錯開,反正車站與民宿距離不遠,就多走點路散步逛逛也不錯。

ps2.民宿備有毛巾肥皂,其他需自備。

Haberdarre

Dorfstr. 48 3818 Grindelwald
alice.steuri@bluewin.ch

4 則留言:

  1. 請問該怎麼訂 Haberdarre? 在Grindelwald 上,好像不能訂2晚。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寫信直接問Alice
      alice.steuri@bluewin.ch

      或是填寫諮詢單
      http://goo.gl/xeuuPW

      之前是住2晚應該是可以訂的
      只有特別提到
      如果是住宿5晚以上
      要再加收20%的費用

      刪除
    2. alice 說房間已經滿了,謝謝你!
      目前選擇Chalet Spillstatt,希望也不錯囉!

      刪除
    3. 好熱門啊~~

      不過有找到想住的民宿就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