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Hotel Pension Marthahaus。伯恩落腳處

IMG_6406.JPG
在伯恩的時光留宿這間可愛小旅館,距離車站近是優點之一;附早餐和可自炊廚房省經費很好;房間內免費wifi當然不可或缺;面對長途飛行後一臉疲憊的豬路二人組,馬上撥出空房讓我們提早入住兼休息養生,實在是太貼心讓人忍不住給個讚字。


P1410398.JPG
找到
Pension Marthahaus前還有個小插曲,扺達伯恩火車站後直覺地往距離最近的手扶梯出站,沒想到這是車站尾巴,當時就覺得怎麼看都和手中的地圖兜不隴,完全沒有首都火車站氣派熱鬧的模樣。

P1410400.JPG
在滔天疑惑中繼續亂繞路,一邊欣賞週末人潮尚未湧現的伯恩市景,一邊和迷失的方向感對抗,最後由一路接手,終結越繞越遠的命運。


IMG_6383.JPG

IMG_6393.JPG

這才是正港的伯恩車站,多線公車匯集之處,還有熱鬧的商店街。
車站右側有我們要搭乘的20號公車,這裡是終站與起站,公車載客後會再往回走,所以不擔心搭錯方向囉。

IMG_6394.JPG
只要三站,在
Gewerbeschule下車。

P1410402.JPG
對面的巴士站牌。


P1410432.JPG
P1410430.JPG
下車後同公車行進方向往前直走,第一條巷子右拐進來,經過住宅區步行一會,即可看見
Pension Marthahaus。

P1410424.JPG


P1410427.JPG
飯店外觀,在外頭抽箊的房客,見到我們很熱情地打招呼,還推薦一些伯恩必去景點。

P1410421.JPG
先往一樓櫃台報到了解飯店設備,也拿到伯恩市區地圖,若想借吹風機、轉接頭,或其他疑難雜症,櫃台人員都會親切為你解決問題。


P1410411.JPG

P1420023.JPG
同處一樓的還有早餐室,除了早餐外,全天候可自助來杯咖啡或茶,在外奔波一天,回到旅館放鬆喝杯熱飲實在很棒。

P1410693.JPG
早餐選項不多,通常是麵包夾火腿起司,配杯咖啡再來碗穀片優格。

P1410405.JPG
房間面南還有陽台光線充足,因為選擇不含浴廁房型,所以另附洗手檯在內。簡單乾淨樸素,就是走起路來地板會嚘吱作響,再怎麼輕手輕腳都無法避免。

另外頭回搭乘老式電梯,只能容納一人,且必須手動推門。一開始完全摸不著頭緒,拚命找按鍵開門,在電梯裡頭下下上上無法脫困,外頭的人想必也很好奇為什麼我都不出來。最後是一位清潔人員出手解救,示範如何正確使用,才脫離無法踏出電梯的窘境。

P1410406.JPG

P1410407.JPG
一層樓有兩套共用衛浴,大概是習慣不同或者入住房客少,覺得衛浴間似乎是我們獨享。清潔方面倒不用擔心,但淋浴間還設浴缸,實在不怎麼便民啊。

P1410687.JPG
地下樓層附設廚房可供住客使用,兩套設備不用搶破頭,鍋碗瓢盆刀具調味料樣樣皆具,還有微波爐、烤箱,配備之完善都快要超越自家廚房了(笑)。

IMG_6639.JPG

P1411018.JPG
簡單煮了二餐,偽在地生活過得很寫意呢。


Hotel Pension Marthahaus Bern

Wyttenbachstrasse 22a,
3013 Bern,Switzer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