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作田や串燒。下班後揪團放鬆食處

P1330560.JPG
幾次走在這條巷子,週遭四處可見燒烤店居酒屋,密度之高頗有戰國時代各強林立的味道。
作田や串燒外頭大紅燈籠高掛,小小店面食客高朋滿座,日式居酒屋的型態很吸引沒造訪過的我。

P1330479.JPG
吃燒烤類的總要點個汽泡飲料,才有去油解膩功效,那就以可樂代酒~~乾杯吧!

P1330481.JPG
招待毛豆,每桌都有的撒必司,調味淡了些
,但豆筴飽滿吃來很過癮。

P1330484.JPG

P1330491.JPG
芥末小章魚,古溜的章魚切丁後仍然彈性鮮味俱佳,搭上蔥絲蘿蔔泥,還有嗆辣恰到好處的芥末,很開胃又清爽的一道前菜。

P1330492.JPG

P1330496.JPG
鮭魚飯團,個頭頗厚實,外頭刷的醬汁甜了點,沒烤成微焦「恰恰」的模樣有點失望呢。

P1330501.JPG

P1330504.JPG
醬燒青椒與香菇,火侯掌控得正好,吃起來非常鮮嫩,所有的甜度都沒有流失。香菇串的醬汁還沒透到內層稍稍可惜了。

P1330514.JPG
鹽燒秋刀魚,這條烤得真是沒話說,不僅外觀看來美味,肉質也是一等一的好吃,加上有秋刀魚達人一路大師桌邊服務,專職剔骨去臟,真是太幸福了。

P1330518.JPG
鹽燒牛小排,這道跟想像中落差很大,主要是肉的品質與曾吃過的店家相比,真的不怎麼優,帶肥的地方明顯感到膩不舒服,只能多挾些洋蔥絲來幫助消化一下。

P1330528.JPG
鹽燒雞軟骨,享受卡滋的嚼感,在一堆肉食中,算是很特別的存在。

P1330530.JPG
梅花豬肉蔥捲,梅花豬較五花肉油膩感不那麼重,烤過後吃來很涮嘴,蔥的甜味經過加熱也催逼出來,一同搭檔真是天生絕配啊。

P1330535.JPG
肥腸串燒,腸子處理得很乾淨,不會有特別的腥味,雖然是肥腸但不會油膩膩,表皮微焦微酥的部份很棒。

P1330539.JPG

P1330543.JPG
黃金芥末大明蝦,芥末的味道沒有很突顯,蝦肉吃來新鮮度很夠,不知道是不是剖半的關係,個頭要稱大還有段距離吧?!

P1330545.JPG
香醃小羔羊條,一路覺得肉質過硬,我倒覺得很剛好,香料讓羊肉沒什麼腥羶味,因為這股味道不敢吃羊肉的人,應該可以接受這道。

P1330548.JPG
北海道干貝串燒,除了個頭大肉質也很緊實,吃下去不僅多汁又甘甜,個人覺得醬燒做法多少會干擾干貝的甜度,還是比較愛鹽燒多一些。

P1330553.JPG
蕃茄培根串燒,烤過的蕃茄降低酸度,甜味更加明顯,一口咬下還得小心爆漿,搭配較肥的培根吃來很清爽。不過看得出作業匆忙,肉片沒有包覆得很好。

P1330558.JPG

P1330564.JPG
明太子雞翅,塞得滿滿滿的明太子完全不偷工減料誠意十足,作田的明太子鹹味夠但辣度不足,又是一個讓人殘念可惜的小地方。
P1330476.JPG
照片中間頭髮花白的就是作田爺爺,雖然不會中文,卻很努力地用肢體語言和客人溝通。

作田や串燒沒有很寬敞體面的裝潢,日式風情居酒屋,可以把酒言歡盡情開懷暢飲,地方小了點卻不用拘束正經八百,外頭排隊的人潮耐不住餓,也不介意就站在外頭先點些啤酒燒烤填肚子。

雖然氣氛歡樂,但對食材處理的細膩度不夠,這回吃下來五五波局勢也很有進步的空間,價位與一街之隔的串場不相上下,兩者相比,還是愛串場多一些。

串場居酒屋。豪嗨森的女力聚會

※作田や串燒(忠孝支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23巷63號
02-2752-5279
週一~日,17:30~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