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府城吃旅。阿川芋粿、石精臼蚵仔煎、金得春捲、阿輝黑輪

P1270565.JPG
有時不太餓嘴饞想喀點東西,在台南有許多選擇,他們不是華麗西式蛋糕,也非精緻港式小點,而是經營多年在地好滋味,一份下去滿足口慾墊墊胃剛剛好,讓人意猶未盡又不會擔誤到正餐。

P1270573.JPG
小攤子賣的項目很簡單,就芋粿和蝦仁肉圓,不求多但求精挺好的。
P1270576.JPG
芋粿裝了好幾籠,有切好放涼適合外帶,也有現炊在蒸籠內可以馬上吃。
P1270571.JPG
阿川芋粿屬於比較有嚼感,芋籤剉得很粗,散發出濃濃的香味。其實不管軟爛或結實,只要味道夠厚重我都是喜愛的。

P1270567.JPG

P1270577.JPG
清蒸蝦仁肉圓,完全手工製作,外皮還看得出手指抓杷的痕跡,向來喜愛清蒸口感勝於油泡,這一味在回台北前也特地轉來打包當伴手禮,不過自家電鍋蒸過頭,蝦仁有點過老,也許現吃會更優。

※阿川芋粿
台南市國華街3段16巷2號
09:00~20:30,不定休


☆石精臼蚵仔煎

P1280455.JPG
蚵仔煎很常出現於各大夜市、小吃攤的一道,但真要好吃到令人豎起大姆指可真是少之又少。

P1280462.JPG
這裡的蚵仔選得好,個頭不大卻粒粒肥美,煎得恰到好處的嫩。表皮則是恰恰些微焦酥,可不是一團軟趴趴的粉皮,裡頭放了兩份蔬菜更是營養滿點。蚵仔煎淋醬是少數我敢吃的紅醬,能吃到這盤非常心滿意足。

P1280457.JPG
基於好奇再點一碗香菇飯湯,米粒仍然完整,也是台南粥類較常呈現方式,湯有香菇和大骨共映的香醇甘美,可惜筍絲酸味過嗆,出風頭過甚了。

※石精臼蚵仔煎
台南市國華街3段182號
07:30~19:30


☆金得春捲
P1280473.JPG
一字排開各式餡料,讓人很好奇融合在一起的口感。

P1280479.JPG
這是我吃過最乾爽的春捲,平時再怎麼將湯汁瀝乾,到口仍會有些許濕潤,但金得春捲功夫了得,內餡清爽宜人,卻不會乾澀難以入口。團長很貼心請店家幫分切,很輕易地解決下肚,可以再往下一家前進。

※金得春捲
台南市民族路3段19號
08:30~18:30


☆阿輝黑輪

P1280510.JPG
位於體育館旁,原為小攤子起家的阿輝黑輪,現在已立身在加大鐵皮屋內,還保有當初小攤車賣食情況,內用外帶人潮絡繹不絕,所以得多點耐心等候。

P1280521.JPG
因為人數眾多,把菜單上13樣熱食全制霸,還可以炸的烤的煮的都嚐嚐。

P1280512.JPG

P1280517.JPG
這些很快就被秒殺,而且手腳慢了還搶不到,賢慧的Carol幫忙分食切割,看來下回得隨身自備刀叉或剪刀,才能很公平地吃上一口!

※阿輝黑輪
台南市大林路121號
10:30~18:45,週一公休

府城吃旅。阿婆魯麵、阿村牛肉湯、福榮小吃店
府城吃旅。阿文豬心
府城吃旅。布萊恩紅茶、江水號、名東蛋糕、友愛青草茶

府城吃旅。泰成水果店、楊哥楊桃湯、阿美古早味蛋糕


Day1:阿婆魯麵波哥茶飲
布萊恩紅茶無名土芭樂汁阿村牛肉湯→無名愛玉冰→阿川芋粿→大菜市鹹圓湯→福榮小吃店江水號名東蛋糕→隨光呼吸→友愛青草茶→鄉野羊肉爐→阿文豬心泰成水果店→豆奶宗→阿亮雞排→阿伯燒烤

Day2:無名鹹粥→無名羊肉湯→哈利速食→楊哥楊桃湯石精臼蚵仔煎金得春捲阿美古早味蛋糕→無名白糖粿→阿輝黑輪→ALU泰式燒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