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麵や黑平。老店新開另類選擇

P1240614.JPG
不列屬於管區的永康街,晃了一圈,不是很餓又不甚熟悉的狀況下,就挑家有人潮又不至於要等待多時的拉麵店進場入座。

P1240606.JPG
坐定後,一大壺麥茶送上桌,比起自家泡的味道淡了點。 

P1240613.JPG
一路的特製味噌麵。

P1240620.JPG
我的味玉沾麵,後頭已經有人忍不住動筷了。

P1240622.JPG
麵體稍粗,較易吸附沾醬。五花叉燒肥美不油膩,若愛此味則可以招牌沾麵,有三大塊肉一次吃個過癮。另外點沾麵者,麵量還有普通、中、大之分,可依食量自由點選。

P1240625.JPG
沾醬是碗濃稠的味噌湯底,有些許筍乾魚板,外加一顆滷蛋。當然我也質疑過,這樣的內容,不是和一路的味噌麵很類似嗎?嚐了嚐兩碗的湯,口味雖重,但拉麵比較起來還算清淡,若是你本就習慣日本拉麵湯頭,要一碗完食也很容易。
P1240629.JPG
將滷蛋撈起來剖半現身,裡頭蛋黃已經熟了,吃來依然濕潤不乾澀,喜歡這樣的口感,很乖地把它吃光光。
P1240600.JPG
另外有附一小瓶醋,或可加桌上的海苔粉來改變味道,嚐嚐不一樣的感覺。

P1240634.JPG
加點香軟炸雞塊,不知是否吩咐美奶滋另放的關係,雞塊看來沒有圖片誘人,吃起來也覺普通,外層酥炸粉或許呼應名稱,軟QQ的不甚討喜。

用餐完畢想討個名片,店家說尚未印製完成,才知原來前身是熱烈一番亭,兩者同公司不同體系,目前轉型換個新氣象,但還是原班人馬在此服務啦。

P1240581-1.JPG
至於為什麼會跑到永康街,因為要去幫一路參加的攝影聯展做紀錄。這天有很美的火燒雲夕陽出現,而且現場照相的沒幾個,科科,這樣應該算獨家爆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