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廣興紙寮體驗DIY樂趣

IMG_1688.jpg
紙教堂之後,是另一處文藝色彩厚重,傳承手工造紙技術的廣興紙寮,三不五時看到各家人馬來此玩樂取景,這回也終於輪到我囉。

P1030183.JPG
雖然列印地圖前往,但還是稍稍迷失在鄉間小路好一會,幸好平安扺達,只是剛好中午來拜訪,不知會不會打擾到工作人員的休息時間。

P1030208.JPG
一入門馬上有解說員上前帶領→明明我們才剛到,什麼狀況都搞不清楚,就有人貼心地領著大家參觀好棒喔。

P1030232.JPG
跟著走一圈,從造紙的起源、種類,及各式紙拓都有了粗淺的瞭解。

IMG_1526.jpg

P1030186.JPG
紙廠一角。

IMG_1600.jpg

IMG_1599.jpg
師傅真厲害,動作如行雲流水般順暢,完全不拖泥帶水,迅速確實一次搞定篩出來的紙漿。   

P1030251.JPG
接著換我們來體驗DIY樂趣,光是在篩紙這項就卡住了,要把紙漿舖得平整又平均讓大家吃足苦頭,不停地重覆這個動作,幸好我沒有報名,不然會很想把工具一丟走人比較快。

P1030274.JPG
舖上花材。

P1030284.JPG
將多餘水份榨乾。

IMG_1613.jpg
在烘烤台上去除水份。

IMG_1649.jpg

IMG_1655.jpg
選個喜歡的圖案拓印在紙上。

IMG_1663.jpg
進入最後整形階段。

IMG_1681.jpg

P1030309.JPG
不管是扇子或掛畫,在老師的指導下,終於逐漸完工。倒是一旁久候的男生們,最後也忍不住跳下場來幫忙,果然完美工藝,需要靠眾人的協力合作才能達成。

IMG_1671.jpg

P1030315.JPG
耗工費時完成的作品,或許你也可以來此親手創作屬於自己的手工紙藝,體驗古人如何從無到有擁有一張能寫能畫又能資源回收的環保紙張。

廣興紙寮
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310號
049-291-30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