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六十石山。日出富里

IMG_9058.jpg
睽違已久我又破了自己的戒,咬牙清晨起床看日出,當然是遙遠來一趟難得嘛,不過前一夜睡不安穩,起床的剎那,真的很想再摸回床舖去。

IMG_8976.jpg
凌晨四點鈴聲大作,睡眼惺忪地摸黑出門,前一夜讓人擔心的大霧,化做一陣雨後,天空也清明許多。驅車來到六十石山的忘憂亭,拿出手電筒走段階梯,便到達山上制高點,也是最適合看日出的位置。

P1000578.JPG
原以為週間不會有什麼人,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人潮卻漸漸聚攏,當然早到的都屬於有狂熱攝影魂的大師們,裝備帶得齊,要拍下太陽蛋躍出的瞬間。倒是原以為六十石山不高,早上也不怎麼冷,沒想到在忘憂亭上差點變成凍死骨,長袖長褲外加薄如蟬翼的披肩,依舊是冷得牙關直顫。不過,我不能大聲抱怨,因為另兩位熱血青年可是短袖上陣啊。 

IMG_9007.jpg
因為雲層太厚,太陽在跟我們玩躲貓貓,但威力仍是存在的,只見雲層隨著太陽升起,像是避難似地往中央山脈逃難去,而山間水氣則是向上提升,形成低間帶雲海。

P1000608.JPG

P1000624.JPG
終於守得日出時,果然光芒萬丈,瑞氣千條啊。  


IMG_9030.jpg 

IMG_9054.jpg
當第一道光線投射到對面山頭時,好想拿大聲公跟那邊的居民道早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