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品品99。折紙達人招募中

P1010183.JPG
KC看中曾在小豆乾夏日大挑戰中出現的紙傘,於是揪了姐妹團準備來場折紙盛宴,除了要解析紙傘的製作方法,也搬出自己最在行的玫瑰教學。

P1010154.JPG
開課前,KC送了每人一朵紙玫瑰書籤,完全手工編製限量發行。

P1010158.JPG

P1010203.JPG
貼心的KC和小豆乾把所有材料都準備妥當,我們只需要人出現再動動手就可以。這紙傘是豆乾姐當年家政課的功蹟,不過事隔多年連本人也忘了該如何完成,幸好有巧手KC逐步分解,摸索出紙傘的精華奧妙。

P1010180.JPG

P1010201.JPG
現場四人中就屬我最沒天份,折個山線谷線折到紙都快爛掉了,實在有浪費地球資源之嫌,所以放棄比較快,還是乖乖幫其他人剪紙、遞材料就好。

P1010178.JPG
紙傘摸索課程結束後,換KC拿手的玫瑰花上場,這一小盆是KC送給店家的小禮物,用乳液罐充當花器,所以實物相當精巧可愛,擺在吧檯上可是有不少客人詢問。右邊是
小布的Leica

P1010182.JPG

P1010199.JPG
蕙質蘭心的小布對玫瑰很快就上手,然後可以馬上複習再來一朵。

P1010204.JPG
雖然不是很想吐槽自己,但看看成品真的差很大,黃色是我折的,紫色是小布的。

P1010205.JPG
看看底部的收尾,我忍不住要尖叫,為什麼小布那麼緊實,而我卻這麼鬆散,KC老師請你要有教無類,千萬別放棄我啊。


P1010168.JPG
接著要來介紹一下充當折紙教室的店家,是KC學弟開立,位在公館商圈的輕食咖啡館。圖中的提拉米蘇是店內熱銷商品,前一天特意吩咐為我們保留。很難得吃到用正統手指餅乾做基底的提拉米蘇,層次分明香氣十足,綿密的口感真叫人愛不釋口,可惜我中午聚餐吃得過飽,不然真想再外帶回家享用。

P1010162.JPG

P1010172.JPG

P1010175.JPG
我們點的飲料(欵~~獨缺小豆乾的),除了KC很勇敢點咖啡,其他人有志一同都點茶,實在怕咖啡因下肚晚上必須當夜貓子。

P1010194.JPG

P1010188.JPG
店內陳設乾淨簡潔,擺設許多主人最愛的小豬玩偶,但因為是半開放式空間,夏夜裡會有許多蚊蟲飛進飛出。

P1010213.JPG

P1010218.JPG
最後買了割包和ㄉㄨㄞ奶,移師至自來水園區前的小公園野餐,聊聊天觀察路人,非常輕鬆愜意的折紙聚會。雖然我離達人等級還很遠,但下次再辦教學活動,請算我一咖喔。


品品99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75巷7號
02-2325-0499

※藍家割包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

※墾丁蛋蛋ㄉㄨㄞ奶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