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DIY小強剋星。極樂搖頭丸

P7100564.JPG
我對小強沒有特別喜好,但見到就打也是人之常情,若是平時王不見王倒也相安無事。壞就壞在我發現買回來的蠟燭居然被小強偷吃,還留下如米粒般大小的蟑螂屎當證據,好哇~~老娘心愛的蠟燭都捨不得點,哪容得你們這群小強橫行霸道偷吃。

本來是想買蟑螂屋來捉小強,不過可愛的格友Dory提供了一則天然殺小強藥方,再力上朋友K掛保證有用,就改變心意,來製作這款傳說中的小強搖頭丸。

P7150032.JPG
我的配方屬簡易型的,只有麵粉+糖+硼酸,粗略的以等比例均勻混合,麵粉和糖是要蓋掉硼酸的味道,這個有沒有像在中藥行捉藥的感覺。

P7150037.JPG

P7150043.JPG
拿個塑膠袋把材料丟進去搖一搖,不到30秒就完成了。

P7150045.JPG
再倒進用廣告紙做的紙盒裡,放置在小強常出沒的櫃子、角落即可。

原本有點半信半疑,但陷阱做好後,共補捉到4隻四腳朝天尚未掛點的小強,而且他們的行動力變得遲緩,完全沒有打不到的問題,也免去殺蟲劑對人體的為害,如果你也對小強感到頭痛,不妨試試這個方法吧。


※硼酸在藥房皆買得到,一包30元,也可以用硼砂替代,此法也適用撲滅螞蟻。

※硼酸會使小強口渴想要去尋找水源,但喝了水後,硼酸會在體內漲大而掛點。

※原始配方會加入馬鈴薯或洋蔥和水後揉成麵團,不管哪種方法,請將陷阱放置在小孩、寵物不易觸碰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