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菊島。長進餐廳

P5200307.JPG
長進餐廳是同團夥伴搜尋到的餐廳,第一天的晚餐就將大家餵得心滿意足,隔天臨上飛機前還特地過來打牙祭,可見得他的菜色有多合我們的胃口。

圖中是老闆娘建議的生蚵沙西米,上桌後將生蚵與哇沙米攪拌均勻,吃時隨個人喜好再沾點醬油。我不排斥吃生食,但生吃蚵仔倒是第一次,看眾人點頭稱好也鼓起勇氣一嚐,厚~~真是腰瘦甜,完全沒有腥味,帶點芥末的嗆,入口即融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P5200308.JPG
燙小管,這盤也是秒殺,當季現產真好吃,不過這盤有點冰過頭,咬起來有碎冰的感覺。

IMG_3805.jpg
清蒸蝦,熟度鮮度都正好,不過人懶只剝一隻來吃。

P5200315.JPG
花枝蝦排,魚漿和花枝、蝦的比例剛好,口口都咬得到餡料,也有濃郁的海味,現炸起來瀝乾油份的花枝蝦排,感覺很像高檔的鹹酥雞。

P5200316.JPG
炒海瓜子,好吃歸好吃,但我還比較喜歡正牌海瓜子肉質較為飽滿。

IMG_3810.jpg
燒烤什麼魚,對這種魚排不是很愛放棄進攻。

IMG_3812.jpg
炒空心菜。

IMG_3813.jpg
苦候多時的紅蟳粥上桌啦,因為要將紅蟳味道和精華熬入粥內,所以等待是必須的,看這一大鍋眼睛都直了。

P5200324.JPG
老闆娘推薦果然沒有讓人失望,料好實在,吃得出細火慢熬的堅持,不過蟹殼很麻煩,還是直接放棄比較快。

P5200326.JPG
因為對花枝蝦排意猶未盡,所以點了他的好兄弟~~花枝排,一樣讚喔。

P5200331.JPG
最後一道蚵仔炒蛋,原本粥一吃完大家都嚷著肚子飽了吃不下,但一看到這道眼睛又亮起來。這蚵仔比生蚵沙西米大一些,蛋和蚵仔都很軟嫩,讓大家紛紛推測怎麼炒的,一個個當起柯南來。

IMG_3818.jpg
最後的味噌魚湯,實力堅強一滴不剩,這條魚是團友透過關係取得由餐廳代為料理,我只能說免錢的最好喝。

==================我是第二次食記分隔線==================

P5210625.JPG
第二次來提前用晚餐,要趕著上飛機,所以菜色點少一點。這道小干貝,大火快炒後還是鮮嫩,咬起來彈性不錯。

P5210627.JPG
炒高麗菜。

IMG_4402.jpg
今天來點不一樣的炒小管,清蒸快炒都不錯,九層塔的香氣更能引發食慾。

IMG_4403.jpg
金瓜米粉,這個是刨成絲比較不會讓米粉濕黏,我比較愛這種口感。

IMG_4405.jpg
團友拿到的石斑(還是鱸魚?),酥炸過後肉質依然細緻,配上酸甜的糖醋醬,讓人一口接一口。

IMG_4406.jpg
炸魚卵,那股香酥味很遠就聞到了,一入口魚卵綿密,也不會一咬就散形,真是極品啊。

P5210632.JPG
海瓜子湯。

IMG_4410.jpg
團友貢獻清蒸石斑(還是鱸魚?),雖然賣相有點差,但肉很多吃起來也清爽細緻,可惜覺得蒸過頭有點老了。 


長進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9號
電話:06-9271-6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