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小樽。天狗山之麓

IMG_0815.jpg
在逛完堺町通、也打探好小樽運河的最佳拍攝地點後,其實離天黑還有一大段時間,問題是我們不走美食午茶風,並未打算找間茶館徹底休息,翻翻手上的旅遊地圖,衡量景點距離和去的意願度,決定往天狗山頂一覽小樽風情。

P1281459.JPG

IMG_0782.jpg
因為來來往往搭車頻繁,上車時和司機交關了二張巴士一日券,載著稀少的乘客準備往天狗山出發。

P1281454.JPG
只花了20分鐘車程就到了,大大的看板指示通往山頂纜車的方向。

IMG_0786.jpg   

P1281457.JPG
不過左瞧右瞧,怎麼都沒有其他觀光客,反倒是一堆學校來戶外做滑雪教學,專程上山來看風景的我們反而顯得很突兀。

P1281458.JPG
買了來回乘車券1000/人,若是來滑雪的,還有其他套票可以選擇。

IMG_0805.jpg

IMG_0804.jpg
到了山頂還真不是普通的冷清,滑雪客早就開心地往山下衝,裡頭的咖啡廳也只是小貓兩三隻,在外頭閒晃的,就是正在佈置雪燈季的工作人員和我們而已。  

P1281464.JPG 

P1281463.JPG
但就是這樣的安靜,你才會用心去感受身邊的事物,去領略週遭的美麗。

P1281469.JPG
滑雪場,還可以坐小纜車往上。 

P1281486.JPG
光禿禿的樹枝倒映在牆壁上,默默訴說屬於冬天的淒寒。

P1281487.JPG
有人投訴太久沒看到一路拍照的背影,來張應景的,感覺姿勢很專業。

P1281491.JPG

P1281495.JPG
通往天狗山神社的路已經都被雪覆蓋,想強行硬闖,卻很狼狽地陷入軟綿綿雪堆中動彈不得,也只能拍張鳥居紀念一下囉。

P1281493.JPG
站在山麓上,俯看小樽港的繁華。   

IMG_0810.jpg

P1281468.JPG
從纜車站一走出來,旁邊即是滑雪道,從這裡看下去,小樽全貌一覽無疑。可怕的是,太陡的坡度讓人小心翼翼,怕萬一栽下去就變成雪球一顆,那可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IMG_0853.jpg
外頭待久了有點冷,便到咖啡廳坐一會,這尊天狗像據說只要摸了鼻子便可心想事成。

IMG_0838.jpg

IMG_0846.jpg
天狗山夜景號稱北海道三大夜景(其他二大是函館山和藻岩山),雖然已打算去拍小樽運河,但來這裡看看風景想像一下也不錯。不過比起函館山熱鬧觀光客和禮品店的規模,奉勸大家還是務實點,看夜景就好,其他別太奢求吧。

IMG_0847.jpg  

P1281502.JPG
另一頭雪白山景,和專業滑雪道。

P1281506.JPG

IMG_0861.jpg
廣告中的紅藍兩色纜車,不知到了晚上,會不會戴到更多想看夜景的遊客。

若不是小樽只來這一趟,也只能選擇一處拍照,或許當天就會留在天狗山上看夜景,畢竟難得沒有風雪遮蔽能見度超好。但掙扎了一下,還是想拍芭樂小樽運河照,天狗山夜景上網看就一堆,以後有機會再來欣賞吧。       

小樽天狗山纜車
小樽市最上2丁目16番15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