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小樽。老街風情

P1281439.JPG
若要說小樽哪裡最易匯集觀光客,除了運河旁,當推有著各式禮品、洋菓子店的堺町通り。來往的人潮,如同假日淡水老街,輕易看到大家穿梭店家,提著大包小包買得不易樂乎,而且這裡也有美不勝收的東西洋建築群,算是到小樽必逛景點之一。

P1281337.JPG
小樽浪漫館,整條街上有許多玻璃藝品店,通透的玻璃製品特別容易誘惑人心,最後也折返浪漫館,打包幾件當伴手禮。

不過明明也沒逛多久,連20分鐘都不到,一路就嚷嚷著店裡不能拍照好無聊、幹嘛買些容易碎掉的東西。這時我才領悟,原來小時候當個愛催促媽媽買快一點的小拖油瓶,是多麼讓人討厭搖頭的一件事。

P1281334.JPG

P1281369.JPG
堺町通上的店家樓層都不高,像是約定好似(也許是政府規定吧),就算翻新過,也有著濃厚的懷舊風情。

IMG_0695.jpg

IMG_0703.jpg
才剛開始起步走,就覺得肚子咕嚕咕嚕叫,隨意找了間拉麵店用餐,不過踩了地雷,拉麵普通,煎餃皮超軟一夾就散,但這就是人生,哪有時時都快意呢!

IMG_0712.jpg

IMG_0717.jpg
走到中後段人也跟著多起來,因為團體旅遊的巴士都是停在那裡,讓大家參觀半個鐘頭再移往運河旁邊。
    
P1281385.JPG

P1281433.JPG
一路上看到這些擺在店門口的小裝飾,似乎都在透露趕快進來逛逛的訊息。可惜這趟想找些北海道特產的熊出沒商品,不知是退燒了,或是沒找對地方,只在機場一個小角落看到而已。

P1281398.JPG

P1281405.JPG

P1281394.JPG
堺町通上連鎖店數最多的就是北一哨子館,總共有六處,風格各異,儘管放馬過來逛。

IMG_0731.jpg

IMG_0871.jpg
有些是賣小飾品,有些是家飾品,還有體驗工房,各憑喜好任君選擇,但唯一共通點是都。很。貴。

P1281391.JPG
可否茶館。

IMG_0736.jpg
現煮海鮮專賣店,一碗碗熱呼呼的螃蟹味噌湯很暢銷喔。

IMG_0738.jpg
這家店雪積成這樣,要做生意也很難吧。

P1281404.JPG
到了堺町通末端,都是些來頭很大的點心店,這個是六花亭和北菓樓。不過我們把時間留著逛小樽,如果真需要買伴手禮,其實機場都有設點,也許樣式不若此地多,但基本款都有,也不擔心食物的保存期限。

P1281428.JPG
另一家很有名的Le TAO,試吃很大方絕對包君滿意,但我們不是為了這個而走入店裡的。

IMG_0754.jpg
店內有座電梯可以直達三樓免費入場,從這裡可以眺望週遭風景。

P1281411.JPG   

IMG_0751.jpg
不論是海港或市街,在這小小瞭望台裡一覽無遺。    

IMG_0769.jpg
走出Le TAO陽光正好,這張也是新家的壁掛之一。

P1281435.JPG
只是我覺得他的天空太忙碌,要不要這麼複雜啊。               

IMG_0729.jpg

IMG_0733.jpg
都快扭成麻花辮了。

P1281431.JPG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P1281438.JPG
堺町郵局,不過我明信片已在函館全數寄出,這裡拍照留念就好。

P1281436.JPG
銀の鐘2號店,累了可以來此休息,喝茶吃蛋糕。

P1281445.JPG
看到銀の鐘2號店已算走完全程,接著可以沿外側,也就是運河旁道路,再往回走到淺草橋,此處是電視上照片中最常見的運河拍攝點。現在我們要慢慢散步過去,尋找最佳拍攝位置,今天陽光充足,應該會有完美色溫,可得先觀察好地形卡位喔。


小樽浪漫館

北一哨子

六花亭

北菓楼

Le T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