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五月雪。小粗坑古道VS.鳶山日落

P4230116.JPG

P4230122.JPG
賞桐下半場來到位於龍潭鄉的小粗坑古道,但下午來有個缺點,可能些許落花都被踩爛,就當自己來健行好了。

IMG_3006.jpg

IMG_3013.jpg
到小粗坑古道賞桐的民眾不少,雖然沒什麼落桐,有的也不甚漂亮,但仍引起大家圍觀,很興奮地就著稀少的花朵照起像來。

P4230111.JPG

P4230115.JPG
沿途可以看到前人傑作,排了一顆顆美麗的愛心,以後真的不能偷懶要早點出門,才能看到完整的花瓣和花地毯。

P4230113.JPG

P4230109.JPG
瞧大家都興緻高昂地撿桐花,我也不免俗地拎了幾朵隨身。   

IMG_3023.jpg
偶然間相遇的小瓢蟲。

IMG_3061.jpg
誤入陷阱的油桐花。

IMG_3058.jpg
不過蜘蛛很聰明,知道桐花對他的細網太沈重,馬上飛奔過來將纏住的線剪掉,讓桐花掉下去,才不會破壞他辛苦結出來的網。      

IMG_3076.jpg
這天天氣實在太好了,雖然賞桐過程不盡理想,但看到高掛空中的太陽,和久違的藍天,決定就近到三峽鳶山去拍日落。

IMG_3091.jpg
鳶山大概可比象山,只要天氣好,就有一堆同好過來卡位拍夕陽。

IMG_3097.jpg
山邊可是油桐花滿開,在夕陽餘暉映照下特別好看。不過前晚我又忘形地喝茶,換來一夜無眠,當一路在山頂奮鬥時,我也正在車子上睡香香補眠。

IMG_3148.jpg
反正沒差啦,鳶山又不是沒來過,而且夏天將至,想來,我又要捨命陪一路上山下海去拍日出日落,少了這次還有以後嘛。

IMG_3153.jpg
拍完日落,又返回土城桐花公園,因白天來時,看到路標寫賞螢小徑,想到這裡看看螢火蟲。不過可能桐花公園名氣大,除了不少人拿著手電筒來來去去,路燈光害也大。於是再轉戰烏來山區,記得那時遇到的幼稚園老師告訴我們,晚上的螢火蟲很有看頭。

果真,樹叢旁皆是點點螢光,對兩個都市俗來說實在太驚喜了。不過第一次來多有疏失,後來被散步的居民提點,要把車子停在下方(最後的路燈處),再步行上來賞螢,免得車燈驚擾到螢火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