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蘭陽小吃全紀錄III

IMG_1883.jpg
和一路武陵賞花後,其實還有點時間,思付著要去金車酒莊,或往礁溪泡溫泉晚上再來燈會一遊,但終究敵不過熬夜疲憊的心,整個人懶洋洋無法提起勁,直至要來點小吃飽食一番,才又打起精神。

第一站是曾吃過的蒜味肉羹,一樣魅力無法擋,平日下午依舊有排隊人龍川流不息,稍稍等候一會才入內享用。

IMG_1885.jpg
第二站是印象中有很多人推薦過的礁溪美食~~炸蛋蔥油餅,沒有刻意記地址,憑著中華電信這個大目標很順利找到。瞧,大家都乖乖排隊等候,準備大啖美食。

P2190430.JPG
蔥油餅20元/加蛋25元,限買20份。現場共三人掌櫃,一人負責桿麵皮下煎鍋,趁空檔再舀一匙蔥花與煎至7.8分熟的餅皮結合;一人負責煎餅皮與蛋;一人負責詢問份數、加蛋與否及收錢。

這裡的蘸醬有蒜頭醬油、甜辣醬、鹹辣椒,把蔥油餅撈起瀝油同時,由客人自行決定動手要加什麼醬,也算是半自助式啦。

P2190434.JPG
拿到熱騰騰的炸蛋蔥油餅囉,雖然是半油煎(而且是豬油喔),瀝油時間看似甚短,但餅皮不會油滋滋,很乾爽有咬勁,餅皮本身沒有味道,必須靠蘸醬提味。

至於蔥因為是半途加入而非揉在餅皮裡,所以無法口口都有蔥,且煎的時間不長,還略帶生和辛的味道,個人不太喜歡。另一項重點~~蛋,這次吃入口即化,隔幾天帶同學來卻煎得過熟,大概人多品質無法掌控太好。

IMG_1889.jpg
上雪隧前一路吵著要吃冰淇淋,剛好看到阿信師便下車買了,三球30元口味任選頗便宜,但我三不五時咳嗽無法享用,只能恨恨地看一路帶著得意的眼神,大口咬下冰淇淋了。

※北門蒜味肉羹
電話:03-932-4293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時間:週一~週六09:00~24:30 週日09:00~18:00

※礁溪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育才路和礁溪路路口(中華電信旁)

※阿信師芋冰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90之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