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電車趴趴走之最終章

P1270868.JPG
在函館,除了靠兩隻腿努力步行外,滿街跑的輕軌電車,也是到達遠方的好工具。不僅車班密集,停留許多知名景點,淺顯易懂的搭乘方式,更為初來乍到的旅人,開一扇便之門。

IMG_0020.jpg 

IMG_0021.jpg
各式色彩繽紛的電車,像在軌道模型上運轉。

IMG_0029.jpg

IMG_9912.jpg
後方上車,前面投票下車,沒有月票、一日券的,拿張整理券,對照前方看板坐了幾站,就可以知道要投多少錢。沒零錢或臨時想買一日券,也可以找車掌先生(小姐)兌換購買。

IMG_0486.jpg
冬天時椅子下方會有暖氣吹送,頓時間溫暖起來,有了再對抗寒冷的勇氣。

IMG_9911.jpg 

P1260661.JPG
那幾天最常在函館站前搭乘或轉往其他地方,反正一日券在手,坐免驚啦。

P1260659.JPG
函館站前的百貨公司,那櫥窗上的無印良品大看板非常誘人,但遇上只愛照像不愛逛街的旅伴,任由他在我眼前來來去去,卻始終沒進去晃一圈。

P1271195.JPG

P1271196.JPG
然後看著滿天的電線亂飛,好熟悉的場面,其實只要整齊排列,似乎也不覺得太刺眼。

P1260761.JPG
有在玩競馬大享遊戲的一路,堅持要到函館競馬場一探究竟,如果能順便下個注,那又更棒了。

P1260762.JPG

P1260763.JPG
不過現在場地整修中,無緣一睹賽馬地。

P1260768.JPG
接下來又去摩周丸停泊處看大船,海風凜凜,吹起來令人頭痛,照張像便快閃離開。

IMG_0024.jpg
摩周丸旁是舊函館車站所在地,現在已是一整群倉庫。

IMG_0223.jpg
路邊的小麻雀,和已結成冰的小雪塊異常相似。

IMG_0191.jpg

P1260812.JPG
函館車站二樓,不怎麼優的咖哩豬排飯及和風豬排義大利麵。

P1260655.JPG
這幾天在街上走,隨便都可以看到郵局,但我的郵票都是在便利店購入,少了進去探險的機會。

P1270878.JPG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函館之行到此告一段落,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海邊小鎮,以它閑靜又多變的面貌吸引來訪旅人,冬日的蕭索並不使它魅力減弱,在銀白世界裡的初相逢,是日後美好的記憶,值得再三回味,也值得推薦給未曾到訪過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