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北海道。雪國物語

IMG_9627.jpg
過年9天假期讓人蠢蠢欲動,咬著牙摀著心忍痛刷下機票,久違的自由(遊)二人旅行即將展開。

P1250466.JPG
因為早機的關係,天未透亮就已抵達機場,無奈還是不夠早,滿坑滿谷拖著行李準備出國的人潮,硬是讓我們的位子劃到最後一排,咦,這不是團體客才有的權利嗎?

IMG_9612.jpg

IMG_9613.jpg
還有一點時間,來拍拍飛機。

IMG_9624.jpg
這是今天將搭乘的客機,預備飛往雪之國度。

P1250480.JPG
飛機餐,早知道就訂水果餐了,之前還不覺得難吃說。

IMG_9626.jpg
抵達時是放晴的好天氣,推翻原本查詢的狀況,心情不禁嗨了起來。

P1250502.JPG
現在入關日本需要按捺雙手食指指紋,和做個人影像存檔,所以過海關要花掉很多時間,等我們這班旅客完成後,又飛來下一班,海關人員可能會花轟吧。


P1250492.JPG

P1250496.JPG
等待的空檔就來拍拍照,冰天雪地的景象在台灣難得一見,真是讓人迷戀啊。

P1250499.JPG
連小妹妹也望到出神。

P1250504.JPG
出關領完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到B1樓層,JR窗口辦理5日普通車用鐵路週遊券。

IMG_9641.jpg

P1250506.JPG
抽好號碼牌等待叫號,雖然有中文接待人員,但不一定會遇得到,別擔心手續太困難,只要填寫基本資料如:姓名、護照號碼、購買票種等,就可以順利買到所需的週遊券。

在台灣已事先查好要換的日期和車號,把資料交給櫃檯人員即可。當然現場也備有最新JR時刻表供遊客查詢,若真的懶惰,將你想坐車的時間告訴櫃檯人員,請他們幫忙尋找最近的車班。

P1250510.JPG
花了3萬6仟日幣換來兩份JR PASS。

P1250513.JPG

P1250512.JPG
先換好[札幌-函館][函館-札幌]的票,其他的等有需要再換就好。

IMG_9643.jpg

P1250508.JPG
再來買單程[新歲機場-札幌]機場快線對號座,因為我們是六天行程,得選擇前五天或後五天使用JR PASS,落單的一天勢必要再花錢買票囉。

IMG_9645.jpg
機場快線只要36分鐘即可抵達札幌市內,比其他交通工具貴一點,但是很便捷的選擇。

P1250525.JPG
上車不久後,列車長就來查票。

IMG_9660.jpg
想趁機補個眠,將票插在票卡上,就不會被打擾。


IMG_9652.jpg

P1250514.JPG
P1250520.JPG
不過我們剛抵達可是興奮的很,完全沒有想睡的意思。

IMG_9667.jpg

IMG_9666.jpg
札幌站南口,六天行程的起點,呼一口清新冰涼的空氣,北海道我來囉,今後請多多指教。


北海道鐵路週遊券
えきから時刻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