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福島。春日的櫻花紀行


上回的東日本賞櫻之行記憶猶鮮,隨著天氣日漸炎熱,花見城市也越拉越遠,當然是有些許遺憾在心中。

此回正好在春天造訪福島,瘋櫻花當然不可少,追櫻之餘參觀歷史古蹟,品味在地美食,還有泡著最能消除疲勞的溫泉,玩得開心卻也玩得不夠多,只能嘆求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難道你沒看見我的筆記清單還那麼多嗎~~吶喊。

三春滝桜。櫻不在多一本則香
藤田川ふれあい桜。花開正好的閑靜
會津東山溫泉之宿。くつろぎ宿新滝
天冷天熱都適合的蕎房かみしろや
短暫且美好。久慈川河川敷の桜並木
郡山之宿。Daiwa Roynet Hotel Koriyama Station




由松山到羽田,這段航程已算熟悉,不過在羽田空港兌換pass的人潮有嚇到我,花了點時間才扺達東京車站,繼續往東北前進。






扺達郡山站,再換乘磐越西線到會津若松,一趟下來的感想是:以前的人打仗好辛苦,翻山越嶺還是要出征啊(笑)。


速速辦理入住丟包行李,準備往鶴之城拍夜景。






花苞還很多的鶴之城,大概因為如此來看夜櫻的人不多,現場略顯冷清,不過燈光打得好美,還有櫻花花瓣投射在天守閣城牆上。


晚餐回到車站內的餐廳吃,頭回嚐試蕎麥沾麵,熱呼呼的炭烤鴨肉湯汁在氣溫10度的夜晚,下肚後隔外溫暖。


第二天買了周遊巴士一日券,準備搭公車逛市區。




很幸運,綠色的ハイカラさん,紅色的あかべぇ都有坐到。










先到會津武家屋敷走走,這裡曾是會津藩家老西鄉賴母的住處,現在展示茶室、精米所、資料館等。




住所內還有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天滿宮。




賞到一些櫻花和梅花。


不小心又手滑了。


中午在鶴之城附近有名的蕎麥屋かみしろや進食,前一晚的沾麵很令人心動,所以就一樣點了沾麵,有定番的醬油和熱呼呼的鴨肉湯。


由三之丸進入鶴之城,這裡有新島八重的雕像。




櫻花季期間限定的自由市 十樂。








有松有櫻環繞的天守閣。




當然也登高望遠,看看上頭的風景如何。








馬不停蹄趕搭SLばんえつ物語號,不過之後要去東山溫泉,所以只搭了一站就折返。


車廂內部是好看的絨布紅椅。






時間雖短,觀景車廂/餐車/兒童遊戲室一樣有去看看拍照。


在喜多方站告別SL號,準備轉往東山溫泉泡湯放鬆一下。


今晚入住くつろぎ宿新滝。




當初在本館和別館中間掙扎很久,除了各自溫泉別有特色,本館交通相對便捷,而且又有這個很吸引我的交誼廳,最後就選擇入住本館。


四個浴場都泡過,泡得很舒爽,再來瓶地產牛乳更是過癮。






豐盛的晚餐也叫人印象深刻,只是侍者很殷勤詢問要不要添碗白飯,我只能遺憾地說真的沒有多餘的胃容量了XDD。








今日要租車去遊玩,到達目的地之前,中途接近東館站附近,邊開著車就看到河堤旁有整排櫻花怒放,反正也開車一段時間,就下來活動筋骨順便拍照。

在這裡散步很能體會什麼叫悠閒,路過的只有遛狗、騎腳踏車的居民,整條櫻花大道任你拍,沒有時間沒有人潮的壓力,名符其實可以慢慢地賞花。




鮎のつり橋上,真羨慕這戶人家,在風景這麼優美的地方生活著。






看了矢祭山站的時刻表,剛好會有輛列車通過,稍微等待一下補捉櫻花電車的身影。




矢祭山公園的花正蓄勢待發,有幾處開得比較滿,整座山頭可以慢慢逛,是屬於花開滿山遍野的大氣。




最後終點站:三春滝桜,一本櫻的威名和氣勢果然凡人無法擋,真心喜愛它頂天立地唯我獨尊的姿態。


滝桜現場有郵局臨時販賣所,能一次蒐集多張特色明信片,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入住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郡山駅前,2017年2月才開幕的新飯店,住在高樓層正面對著車站景觀非常好。




原本想衝花見山或者三春滝桜,無奈春之嵐肆虐,郡山雖然只有半夜下起大雨,但一整天的強風警報也叫人心驚,左思右想苦惱下,決定就近賞花不怕交通有個萬一就回不來了。


有別於先前站內轉車的印象,原來郡山站本體新穎又氣派,交會的路線不多,但光來車站吃喝買土產也很讚啊。




搭上磐越西線往會津若松方向,只需兩站距離,在喜久田站下車,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達藤田川賞櫻。下車後雖然狂風不斷,但老天爺很幫忙,已經看得見些許藍天,遠方盛開的櫻花正是目的地,看到這景色真的難掩心中激動,慶幸有出門走走,不是轉去室內行程。






滿開了,完全地令人目不暇給。










再來點陽光加持,獨享這片美景實在太幸福了。




拍完櫻花又轉為陰天,在旅程結束前塞個咖啡館行程似乎也不為過。在郡山站有分店的向山製作所cafe,以焦糖布丁和牛奶糖聞名,點了很彭派的焦糖蘋果鬆餅和卡布其諾,度過一個甜蜜蜜的午後時光。






大移動準備返鄉,來個柏屋櫻餅撫慰一下假期即將結束的惆悵。


返回東京,溫差十度的級距中,看著飛機起落,很快就輪到自己踏上回家之路。

體會著風土民情,感受著熱情溫暖,這趟福島之旅收獲滿滿,傳說中的只見線,紅葉時期的五色沼,雪花飄飄的大內宿,都是清單上想一一拜訪的地方,期待有再訪的機會,見識春夏秋冬福島的四季之美。


日本好好玩 福島GOGOGO

福が満開、福のしま。福島

4 則留言:

  1. 太美了~~~
    小豬的這次旅行遇見數大的櫻花與避開人潮

    小豬的這次路線
    可以做為以後蒂娜去日本旅行的參考
    謝謝小豬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回算是很幸運了
      除了鶴城櫻花還在預備備
      其餘都算開得不錯
      但還有好多地方想去看啊~~

      刪除
  2. 每年都被日本的櫻花給燒到
    可惜都無緣去看看~
    這次跟小豬的腳步遊玩感覺也很不錯
    尤其有坐上了蒸汽火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晚上要去溫泉旅館
      火車沒辦法全段都坐到
      不然我看好多人買便當或零食在車上吃
      很悠閒地邉吃邊看風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