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平價味美的天ぷらひらお【天神店已閉店】


位在商辦大樓中的天ぷらひらお,讓第一次造訪的我們,即使看到外頭高懸的看板,走進內部仍會有疑惑「這裡真的有餐廳嗎」,幸好不久見到整間門面,除了安心沒走錯路,也慶幸早點來卡位,畢竟只比松屋高一點的價格,就能享用到美味的天婦羅定食,可是普羅大眾用餐的首選。

(所在地東寶大樓重建,天神店已閉店)



主要的七種天婦羅定食,內容明確列出,可依各人喜好選擇,若是想要單品進食也是可行的。




先在食券機投好票再入內享用,同種定食有兩種不同價格,差別就在白飯的大小碗。


座無虛席的店內,不敢大喇喇地拍照,只好來張示意圖(笑)。


座位前方有四罐讓你吃免驚的佐飯小菜。


裡頭裝得滿滿的,店員也補充得很勤快。


店內名物:いかの塩辛,醃烏賊,鹹香開胃,喜歡的話也有單售。


豆芽菜。


蘿蔔。


茄子。


滋味都不錯,想要續幾次都沒問題。


天婦羅蘸醬,還有沒拍到的抺茶鹽、咖哩鹽、芝麻鹽,都試過,四種皆是天婦羅之友,怎麼樣都很搭配。


定食的味噌湯,與島根縣產的越光米。


前方會放個濾油小鐵盤,根據炸物起鍋的時間,一一將不同配料送到面前。令我佩服的是,那麼多客人,店員都不會記錯耶,果然有顆金頭腦,或者銀杏吃很多。


送上來的時間不定,不想苦苦等候,就不拍全員到齊圖了,這是我的とり天定食/小めし(雞肉天婦羅定食/小碗飯),とりもも4枚/ササミ1枚/野菜3品(雞腿肉*4/雞胸肉*1/蔬菜*3)。


一路的あじわい定食,えび/鶏もも/白身/いか/野菜3品(蝦子/雞腿肉/白肉魚/烏賊/蔬菜*3)。

薄酥的麵衣吃到最後也不會感到負擔,蔬菜、海鮮和肉類的鮮甜被完整保留,再搭配小菜,一口口扒著白飯,果真讓人心滿意足不禁豎起大拇指。


天ぷらひらお【天神店】FB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6-27天神東宝ビル1F
092-752-7900
10:30-21:00,年末年始12/31~1/2休

2 則留言:

  1. 我很愛日式漬物,
    但第一次看到有附上醃烏賊的耶!! 好棒哦~~(我很愛XDD)

    不知道小豬有沒有覺得
    在吃本吃的天婦羅,麵衣都比較不油膩清爽...
    吃過幾次我個人覺得這樣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醃烏賊通常都只會給一小疊
      或者要自己加點
      能給這樣一大罐隨你夾真的很大方

      日本的炸物真的不錯啊
      麵衣不會太厚重
      吃完也不會滿嘴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