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高砂。一碗暖心的蕎麥麵


弘前城走透透,肚子也餓得咕嚕咕嚕叫,雖然在裡頭攤位有買些零食墊胃,但天氣冷總覺得餓得快,還是來吃正餐比較實在。


位於弘前城附近的高砂,是創業於大正2年(1913年)的蕎麥專門店老舖,受歡迎的程度是午後兩點上門還得排隊的狀況,一邊等待一邊坐在椅子上休息放空保養雙腳,也不至於覺得時間太漫長。


除了一般座位也有榻榻米區域,為了早點入席跟店員大姐說哪一種位子都沒關係。被分配到榻榻米座位,面對著小庭園十分寫意,不過全區滿座,倒不好意思拿著相機亂拍,趕快點餐期待著美食上桌比較實在。



現點現煮的喬麥麵需要點耐心等待他的到來,氣溫轉冷的狀態下不約而同都選了湯麵。





一路的親子蕎麥麵,蓬鬆的雞蛋與軟嫩的雞肉果真是絕配,湯頭喝來清淡高雅不會死鹹,搭著蔥花吃很不錯。







我的天婦羅蕎麥麵,兩尾蝦子裹著香酥麵衣,下半部浸在湯汁裡,享受著濕潤與酥脆雙重口感,真的餓了,一口接著一口全力進食,熱呼呼的一碗下肚非常滿足,總算又有力氣可以繼續前進。



※高砂(たかさご)蕎麦屋
青森県弘前市大字親方町1-2
11:00-18:00,週一公休

6 則留言:

  1. 那個蛋湯好柔軟的感覺喔
    好像在雲霧理衣樣耶
    應該很好吃才對
    好想搶來整碗喝光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都是親子丼
      第一次吃到親子麵
      有趣又好吃耶

      刪除
  2. 我喜歡那個上面有蓬鬆蛋的蕎麥麵!!!
    光看就覺得好吃又溫暖~
    還沒試過這樣有膨鬆蛋的面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
      加了膨鬆綿軟的雞蛋在蕎麥麵裡
      很驚喜也讓人印象深刻

      刪除
  3. 我也覺得肚子餓時
    那一種位子都不重要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完全是我喜歡的類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入座有得吃最重要

      這家真的還不錯
      有機會到弘前城來可以試試喔

      刪除